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让食品更“绿”
发布时间:2010-08-06 08:05:20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让食品更“绿”

  “快去看呀,街上小店里有很多食品被没收了!”中午,我正在家吃饭,同学商楠就跑来叫我了。“你说什么?”我怀疑听错,又问了一遍。“街上小店有许多食品被没收了。我们快去看看,很多人都在看啊。”商楠解释着。

  我三下五除二地把碗里的饭吃完,跟着商楠来到街上。今天的街上真热闹呀: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一群穿着蓝色制服的工商所行政人员正在指挥几个工人模样的人把大批大批的食品往工具车上放,围观的老百姓有的在窃窃私语,有的在拍手叫好。店里的老板则垂头丧气,唉声叹气的。原来执法人员正在对街上小店的食品进行突击大检查,执法人员中有卫生院的,有卫生监督所的,还有工商所的。他们分成三个小组对街上小店的食品进行了全面检查:无生产日期的运走;无保质期的运走;无生产厂家的运走;超过保质期的运走。短短半个多小时,街上的五家小店里居然清理出三车违规食品。有酒类,有糕点类,有糖果类,真是五花八门,品种繁多。

  “这些食品会被运到哪儿去呢?”老百姓议论纷纷。“该不会做做样子,过后店老板罚点钱又给运回来吧?”人群中有人说。“那不是坑人吗?”更多的声音在说。“这些食品都是三无产品或变质食品,我们今天检查的目的就是把它们销毁,同时警告店家,以后绝不能出售三无产品或过期食品。大家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认清商标,仔细检查:是否三无产品,是否过期食品。今天所缴食品,我们将全部运到垃圾房里焚烧掉,绝不能让危险食品危害大家。”工商所工作人员的话音刚落,周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远处山峦叠翠,一片绿色;近处的千岛湖碧波荡漾,绿得像无瑕的翡翠;脚下菜园子里的蔬菜,绿得油光发亮。绿色,多么美好的颜色啊,但愿我们在绿色中健康成长!(里商乡中心小学六年级 解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