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民间传说
鳄鱼护珠
发布时间:2010-08-06 17:14:49

  相传,在抗日战争时期,驻扎在沈家门城中的一日军小队长,偶然从汉奸密探口中得知桃花岛有一颗龙珠,入称东海神珠。于是他不问皂白,带了一队日军,偷偷地踏上了桃花岛,四处寻找珍宝。

  这日军小队长是个考古迷,从踏上中国这块宝地起,不知有多少珍宝已落入他手!今日,他又故伎重演,私自带兵外出寻找珍宝。不料,上了桃花岛,地形不熟悉,又无熟人带路,在岛上一连转了3天3夜,还是没有找到“龙珠”。他又不敢声张,以防走漏探宝消息,只得没头没脑地到处寻找。

  有一天,他们来到千步沙的滩阳头,因还没有找到“龙珠”,心里十分焦急。小队长这次外出,纯属私自探宝,虽借“扫荡桃花岛”为名,但也不能耽太长时间。没有办法,只得要滩阳头百姓带路。百姓们都说不知道有什么宝珠,气得日军小队长下令放火烧起房子来。这一把火,一下烧毁了滩阳头民房20多间。

  后来,一个当地的地痞自告奋勇带路,高兴得日军小队长哇哇直叫:“你的大大的好!皇军的大大奖赏!”就这样,这一队日军在地痞的带领下,顺利地来到龙珠滩,见真的有这么一颗龙珠,喜得他们狂呼乱跳,一个个怪形毕露。

  当时,正是涨潮的时候,龙珠在海潮的冲击下,飞快地转动着,飞溅起来的潮沫子,在太阳的照映下形成一道道美丽的彩虹,看得日军目瞪口呆,好半天才醒过神来。日军小队长更是狂喜不已,想不到这个小小海岛竟有如此奇观,当即下令,命士兵将那龙珠抢回沈家门。

  士兵们走下滩去,使劲搬挪着龙珠,可龙珠一动也不动,海浪轻轻一击,龙珠飞转起来;浪一息,龙珠又停在那里不动了。气得日军小队长亲自跳下滩来,动手搬起龙珠来。这时突然龙珠放出了万道红光,紧接着从海上涌来一个冲天巨浪,一下将强盗们淹没了。浪退了,再没有见到这伙日军的踪影。

  龙珠还在原来的地方,显得更加光彩。在龙珠旁边的石壁上出现了一幅鳄鱼石景,宛如几条鳄鱼呈冲刺状朝岸上扑来。人们深感惊讶,纷纷说这是龙女发怒了,一个冲天巨浪消灭了强盗;但她仍放心不下,特调遣鳄鱼前来看护“神珠”。

  就这样,龙珠滩旁边又多了“鳄鱼护珠”的石景。游人至此,无不爱听这一神奇的传说,赞美鳄鱼的献身精神。

  来源:网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