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与新世纪”征文比赛:我长大了
发布时间:2010-08-06 22:22:55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在新世纪幼儿园度过了三个春夏秋冬。这三年,我成长了很多,开始从牙牙学语的幼儿向天真无邪的儿童过渡。这一切,归功于我的新世纪幼儿园、老师和同学。

  还记得我四岁那一年,第一次踏进幼儿园的情景。爸爸妈妈起初带我去了距离家较近的几家幼儿园,但最后都以我的哭声宣告失败。经过几番周折,托人介绍,爸爸妈妈领着我去了新世纪幼儿园,听说是个很不错的幼儿园。我们一家三口坐公交车,过了很久才到新世纪幼儿园。踏进园门的那一刻,幼儿园里美丽的景色吸引了我。因为正值秋天,幼儿园内的枫树红得正盛,好似一簇燃烧的火焰。整个园子都被绿树包围着,微风吹过,有一股好闻的树叶清香。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陪同下唱着歌,跳着舞,还有的在大型玩具里玩着滑梯,幼儿园里好不热闹。我被迷住了,站在原地直发愣。看看这个角落,好;看看那个角落,也好。幼儿园被阳光眷顾着,到处都是金闪闪的一片。这回,出乎爸爸妈妈的意料,我笑得很灿烂。看着我在一旁学做广播操,爸爸妈妈一个劲地向园长道谢。

  从此,我便正式进入了这所充斥着”魔力”的幼儿园。这里面的一切都能引起我的好奇心。这不,才刚进去没几天,我认识了一个叫小涵的女孩。虽说我们那时口齿都不是很清楚,但就那样鸡同鸭讲地说了半天,竟然还觉得挺有共同语言。

  不久,故事又发生了。一个阴雨绵绵的春季,我照例到了幼儿园。早晨走得比较匆忙,妈妈忘记了在我的书包里放上雨伞。中午的时候,雨停了一阵子。我心想总算不下了,可不料雨又在快要放学时倾泻了下来,而且越来越大。

  放学了,小朋友们一个个地都被接走了。最后,整个幼儿园,只剩下我一人。我正暗自伤心时,王老师来了,她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护在我头顶,抱着我,把我送到了家。原来,爸爸出差了,妈妈又刚从姥姥家回来,所以来不及去接。见到王老师把我送回了家,妈妈十分感激,连说谢谢, 她热情的挽留老师留在家吃饭,王老师拒绝了。第二天,王老师却感冒了,上课的时候直打喷嚏。多么好的老师啊,从此,我就觉得她就是最好最美丽的老师。我喜欢王老师,并和她约定,等到我戴上红领巾时,一定会回来看她的。

  如今,我长大了,我来了,我重温幼儿时代那温暖的怀抱。我的新世纪幼儿园,你是我的第二个家。在你十岁生日到来之际,我想对你说声生日快乐。(郑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