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爷爷的农场
发布时间:2010-08-06 22:23:46

  一片碧绿的颜色,高高矮矮的身姿,有胖的冬瓜,有瘦的茄子,还有那圆圆的西红柿……形形色色,姿态可掬!那就是爷爷的农场。

  爷爷的农场,虽不算大,但里面的生物却像《乡下人家》写的那样,内容可丰富了。为什么说是生物丰富呢?你可要知道,农场里不但种有长2米、宽1米的农作物,旁边还有一个篱笆围起来的鸡圈,里面养着七、八只雏鸡。

  每天早晨,爷爷总不忘记关照农场一番,用陪伴了自己大半辈子的锄头给农场“梳头”,细细地雕琢,帮助农作物除去杂草。除此之外,爷爷还从旁边的土地中挖些蚯蚓,给那些黄瓜、茄子、空心菜、�菜做个伴。有时,发现碧绿的菜叶上出现青虫,爷爷总是戴着老花眼镜,很耐心地把虫子捉到一片大叶子上,然后“咯咯咯”地吆喝雏鸡饱餐一顿。

  暑假期间,爸爸从外地打工回家,为了孝敬爷爷,总不忘记买些暑期买不到的蔬菜,还有一些鸡腿什么的烧给爷爷吃,但那天的饭,爷爷似乎没有平常吃的香,吃的有滋味。嘴中总是边吃边问我说:“孙子,你说是爸爸买来的鸡腿香,还是爷爷养的雏鸡香?”“孙子,是爷爷种的黄瓜清脆,还是爸爸买的黄瓜味道?”

  这样听多了,也不自觉地比较起来。品尝品尝,总觉得爷爷养的鸡香味很浓,还没有进厨房就能闻到香味;种的瓜也甜味十足,一咬满嘴就充溢着香味。

  带着好奇,我问爸爸,爸爸笑着告诉我:爷爷的农场,不仅有爷爷照看,还有雏鸡、蚯蚓、太阳、雨露的关照。听着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姜家镇小四(2)班 李筱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