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比比谁最强
发布时间:2010-08-19 07:56:52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比比谁最强

  “大家好!我是色素,我想我的名字大家都很熟悉,就不详细介绍了,我有许多色泽鲜艳漂亮的衣裳,也许我现在穿着黄色的衣服,过一会儿,又变成蓝色的了。我有很多姐妹,都已经钻入食品里了。我们的作用可大了,能使不吸引人的食物变得鲜艳、有光泽,你看超市里的“QQ糖”、“弹珠糖”、“棒棒糖”、“泡泡糖”,还有很多棒冰、雪糕等里面都有我们,如果没有了我们,这些食品还能那么招人喜爱吗?可我们的坏处也很多,吃多了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希望那些青睐我们的顾客听好了,可不能贪吃我们,吃多了还会致癌呢!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大家一定要注意啊!”这是1号选手色素的自述,他的功夫够酷吧,潜入食品中,使大家注意他,被他吸引,而你一旦迷上他,对你身体的危害还真不小。接下来,让我们看看2号选手又是何方神圣!

  “嗖嗖嗖”,一位身着黑色披风的侠客迎风而来,他一扭头,大家不由得吃惊起来,原来是――激素,他说话了,“大家下午好啊,知道我是谁了吧?我的功夫那可是非同小可,想知道吗?简单地说,存在于生物机体内的我对于身体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要是你的身体里没有我,那可是万万不能的。但是,当我不合理地存在于食物中的时候,比如反季节的蔬菜瓜果,要是你经常吃的话,也许会促进身体的过早发育,更会导致许多种疾病的发生!还有肯德基、麦当劳之类的洋快餐也要少吃,因为那些地方也是我们的藏身之所,所以喜欢这一类食物的观众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哦!”“嗖嗖嗖”,又是一阵风,不见了。2号选手激素的功夫真是非比寻常,这善意的劝告大家一定要牢记心中。下面两位选手可是对身体健康有益的,大家快看看吧!

  在一阵掌声中,一位穿着橘红色连衣裙的少女翩翩降临,她羞涩地发话了,甜美的声音在舞台上空盘旋,“观众朋友们好,我是维生素,我们大多都生活在水果和蔬菜里,这里的空气很清鲜,嗯,我们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我们可以清理肠胃,帮助消化,还能够预防疾病呢!不过,水果要在饭后半小时以后吃才有好处哦!嗯……希望大家能支持我,喜欢我,我会很开心的!”维生素小姐羞答答地走了,大家都知道维生素的作用,好处很多,于是给了她很热烈的掌声。

  维生素小姐走了之后,穿着大红色短裙的番茄红素一蹦一跳地来到了舞台,迫不及待地拿起话筒,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朋友们下午好呀,我就是你们喜爱的番茄红素,我住在番茄里,那里是我的家,我有数不清的姐妹,和我长得一模一样,有时,我都不知道哪个是我自己了,呵呵,我来说说我的作用和带给你们的好处吧!有人把我叫作‘植物黄金’,说我有预防癌症的作用,我还特别受到女士们的青睐,因为我可以维持皮肤的健康,让她们变得更漂亮。很多人喜爱番茄吧,呵,我真高兴,大家这么喜欢我,不喜欢吃番茄的人,也要试着尝一尝哦,相信你会渐渐喜欢上我的,还有还有……”时间到了,番茄红素只好闭上了嘴巴,退场了。

  “比比谁最强”比赛结束了,谁也没有输,因为,他们都告诉了大家要注意饮食,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比赛虽然结束了,观众们却陷入了沉思。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但是,如果不注意食品安全、饮食卫生,也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一定要注意多了解一些食品安全知识哦!(实验小学五(1)班 程伊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