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路边小吃想说爱你不容易
发布时间:2010-08-20 07:52:31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路边小吃想说爱你不容易

5月14日 星期五 晴 吃烤羊肉串

  今天是礼拜五,终于可以回家了。我背着书包,随着队伍走出校门,看到爸爸早已骑着摩托车等在那儿。嘴馋的我嚷嚷着要爸爸给买东西吃。这时,我们看到车来人往的路边有个烧烤摊,拗不过我的爸爸就下车为我买羊肉串。老板娘在烤羊肉串的时候,呛人的油烟直往上冒,我发现那烤架是用扭曲的铁皮做的,羊肉堆在一个用塑料布盖着的盘里,装肉的盘子一看就不干净。后来羊肉串烤好了,因为太馋,我也就没顾得这上些,大口大口吃起来,我心里想:烤羊肉串真好吃!吃完后,我和爸爸就回家了。晚上,睡在床上,肚子里有些难受,可我没敢说出来。

5月22日 星期六 晴 买烤红薯

  今天一早起来,妈妈说:“六一节就要到了,今天我带你去千岛湖,给你和弟弟买新衣服。”吃完早饭,我就跟着妈妈来到了千岛湖。我们在一家家服装店逛了很长时间。将近中午,我们已是饥肠辘辘。这时,我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寻着香味找去,呵,原来是我最爱吃的烤红薯,馋得直流口水的我说:“妈妈,我要吃烤红薯。”不料妈妈竟然说:“烤红薯不卫生,我们不买好吗?”我很失望,但有些不甘心,气呼呼地问妈妈:“你以前不也给我买吗?”妈妈难为情地笑了,耐心地给我解释:“妈妈以前做错了,最近看报才知道,烤红薯的大桶大多是废弃的油桶,里面残有大量的有害成分,经高温烧烤后,还会排放出有毒气体,并吸附在红薯上,吃了对人体有害。”原来如此,无奈的我只好闻着烤红薯的香味遗憾地离去。

6月12日 星期六 晴 我的心愿

  今天,为了写“食品安全”征文,我一大早就上网查资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路边小吃摊大多设在卫生环境很差的地方,又没有卫生许可证,所以很难保证卫生,如果吃了这些摊点提供的食物,得传染疾病的可能性很大。我这个小馋猫平常最喜欢吃路边小吃,现在想想,一身冷汗。唉,路边小吃,想说爱你可真不容易啊!我不由低头沉思:如果路边小吃又干净又卫生又好吃,那该有多舒心呀!这是我的小小心愿,谁能帮我实现?(临岐镇小四(1)班 江程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