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健康生活我做主
发布时间:2010-08-20 22:06:50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健康生活我做主

  民以食为天――可见,食物在人类生活中是何等重要。而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一些“中看不中用”的坪圾食品也步入了人类的生活。让人们难以抵挡美食的诱惑……

  动物们也不例外,狡猾的狐狸为了赚钱竟然开了一家动物商店,这开店不要紧,可狐狸开的是一家专卖垃圾食品的商店,店里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垃圾食品。尽管是垃圾食品,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还是争相购买,回头客还挺多!

  虽然妈妈千叮咛万嘱咐,让小兔子蓝蓝千万不能去买那些垃圾食品,但是有一天,蓝蓝还是嘴馋没有忍住,邪恶战胜了理智,蓝蓝还是走进了商店,这下可……

  “小朋友,你要买什么?”狐狸满脸堆笑地欢迎着来客,笑容可掬地问。蓝蓝没有听见,而是盯着那油滋滋、金灿灿的羊肉串看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狐狸好像看出了她的心思,忙开口说:“小朋友,你是想要羊肉串吗?很便宜的,一元钱两串!”蓝蓝听了忙点点头,给了狐狸一元钱,便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吃起来,跑出去不远还隐约听见狐狸大声喊道:“小朋友,好吃再来买啊,欢迎你再来!”

  “哇,真好吃啊!”蓝蓝边吃边说,“以后我还要来买。”唉,蓝蓝啊,蓝蓝,你怎么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了呀?哎呀,这下可惨了,蓝蓝回到家里,肚子就一阵阵地痛,但她只是吃了些药,肚子好一些后又接着吃买回来的东西。

  以后,每天一放学,蓝蓝就飞似地跑进动物商店,她的同学们也不例外,和她一起跑进动物商店。动物商店生意兴隆,狐狸乐呵呵地收着黑心钱。每天去动物商店买一些垃圾食品几乎成了蓝蓝的习惯,反正妈妈也不知道。这下可好了,蓝蓝的肚子痛了,这次更厉害,痛得她在床上直打滚,还不停地呕吐,她想起妈妈在她每次肚子痛的时候都给她吃一些“保济丸”,于是她翻开柜子,从里面拿出一些“保济丸”胡乱地塞进了嘴里,现在好些了,蓝蓝每天都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

  有一天,妈妈不在家,蓝蓝到动物商店买一盒方便面,当她选好称心的方便面准备付钱时,无意中走进了商店里的一个房间,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大捆一大捆的羊肉串浸在红色的污水里,一大块一大块的腐肉散发着阵阵恶臭,一大锅一大锅五颜六色的水……蓝蓝吓得扔下方便面就逃回了家。

  蓝蓝回到家后就精神恍惚,心里好像有千万只小虫在爬,难受极了,她总算知道,原来肚子痛是它惹的祸啊!妈妈回到家,看出了蓝蓝有点不对劲,就问女儿怎么回事,蓝蓝看着妈妈怜爱的眼神,“哇”地一声哭出来,倒在妈妈的怀里,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

  妈妈摸摸蓝蓝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我早就告诉你不要去买那些垃圾食品,健康生活要自己做主!”蓝蓝听了懊恼地低下了头,小声说:“对不起!”(实验小学五(1)班 杨柳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