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续写西游记——唐僧开店
发布时间:2010-08-27 07:42:00
“工商杯”全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征文比赛优秀作品:续写西游记――唐僧开店

  话说唐僧四人从西天取经回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可过了一段时间便无人再问,无人理会。他们在天庭整天无所事事。唉!用两个字形容――无聊。

  这天,唐僧从网上看到两条有关食物中毒的新闻:一条是浙江杭州某饭店销售了用硝加工的卤猪头肉,一下子中毒99人,其中一个孕妇失去了生命,一尸两命,真是造孽啊!看到这里,唐僧更关上电脑。这时,录音机里又有专家评论说,如果人类再不采取措施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二十年后便不会生育。唐僧又立马关上了录音机,两眼紧闭,双手合并,连叫数声:“阿弥陀佛”。唐僧平静下来之后,下定决心要开个饭店,给那些利益熏心的人做个好榜样,不但可以解决人们的食品安全问题,而且还可以给三个徒弟找个事儿做做,真是一举两得啊!

  没想到,唐僧刚把方案一讲出来,三个徒弟一致同意。孙悟空高兴得抓耳挠腮:“师傅,这个主意好,观音老儿常说俺老孙光会打妖怪,这一回也给他露一手。”沙僧也乐得屁颠屁颠。猪八戒更是心里像吃了蜜似的,想起那些美味佳肴,口水直流三千尺啊!

  “你就知道吃!”唐僧善意地笑了笑,“我们这个店就叫‘千味餐馆’,也满足满足八戒的口福。”

  店很快就布置好了,大家叫白骨精来掌勺(她早已改邪归正)。要我说啊,最忙的要数八戒,因为店内空空如也,不抓紧采购能行吗?很快,第一批货物运回来了,都是些干菜。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便发觉有些不对劲:“师傅,我感觉这货有假。”“胡说八道……我可不是地摊上买的,你看这货多鲜亮!”八戒赶紧辩解。

  唐僧摆摆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就让悟空去看看吧!”孙悟空变成工厂老板的老婆,询问工人师傅,为什么要添加色素。工人师傅不敢不告诉,说添加色素可使这些干菜更加色泽鲜亮,卖相提高。孙悟空说:“这色素要是加多了,会影响健康的!”工人师傅暗自嘲笑:这都是公开的秘密,值得什么大惊小怪的?但还是巴结着说:“一次少加点就行了,别人都在做,不做就吃亏。”气得悟空差点显了原形。

  唐僧听了悟空的汇报,连声说道:“罪过罪过。”“咱不经营这些干菜,改为‘家常小吃’吧!”悟空略施小计,很快摸清了底细,把情况反馈给了师傅:病死的鸡、猪,经过工业双氧水加工,变成香喷喷的卤肉;牛百叶加入添加剂,一斤能变十斤,而且口感好;蔬菜在生长过程中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化肥、农药等……

  白骨精长叹一声,道:“比我当年的心还要黑,这良心简直就让狗吃了。”“怎么能这样?”唐僧灰着脸,喃喃自语。“那我们还开不开饭馆呢?”老猪急切地问,同时心里也打起了小算盘。唐僧黯然半天,毅然地说:“我们上花果山去!”“干什么?”孙悟空又惊又喜,他有好多年没回家看看了。“开发绿色食品!”唐僧用一种坚定不移的口气说,“为了众生,为了食品安全,我们先走这一步。阿弥陀佛!” (汪宅小学六(1)班 吴光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