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蒲公英的思念
发布时间:2010-09-26 08:51:48
蒲公英的思念

王阜乡中心小学六(1)班 徐潇海

  傍晚,夕阳仿佛是一首带着颜色的乐曲,映红了世界万物。红草、红花、红石,一片蒲公英也陶醉在这片红色之中。凉爽的微风吹拂着这蒲公英身上的种子。几颗被风吹向远方,开始游历。剩下的有一颗与众不同,他十分讨厌妈妈限制着他,不让他同鸟儿戏耍。终于,一阵微风把他吹在了地上,他还想再走远些,离妈妈远些。可是,由于石头和树叶的遮挡,风吹不进来,他怎么也走不远了,但他还是十分高兴。这个晚上他玩得非常开心:给蟋蟀伴舞,与星星捉迷藏,听月亮姐姐讲故事。他觉得没有一个夜晚像这样开心,他开始庆幸自己的决定。

  我就跟蒲公英一样,从小受妈妈的呵护。那年我五岁,爸爸妈妈出去打工,有好几个星期甚至好几个月,我像离开笼子的小鸟,脱了缰的野马,尽情玩耍,甚至炫耀自己的父母都出去赚钱了。其实这时,我的脑海中已经装下了一个绽放思念的炸弹,而我却浑然不知,仍每天无忧无虑地玩耍。

  第二天,蒲公英种子开始想念在母亲呵护下成长的日子了。那种有人时时刻刻照顾自己的日子,他突然十分想念,还常常在梦中回忆。最后那种思念变成了一种渴望,在心中激荡。有时他也用行动表达出来:他借助微风,飘到了离妈妈最近的地方――就在妈妈脚下。我也是,不再像以前那样讨厌妈妈的唠叨,而是想念:想念妈妈帮我盛饭,想念妈妈帮我穿衣服,想念妈妈的怀抱……有时候因为想念,我竟偷偷地躲在房间里哭。

  突然有一天,蒲公英种子不再思念了,他突然想:妈妈为什么要抛弃我,为什么在我那么小的时候不管我,为什么要我自己生存?没错,他已经开始恨妈妈了。在一个夜晚,狂风呼啸,蚕豆大小的雨滴拍打在树叶上――暴风雨来了。夹杂着怒吼,狂风暴雨撕扯着大地上的每一种生物。还好,他被夹在石头缝里风吹不走。但是妈妈却不同,在那狂风怒号的黑夜,妈妈被刮倒了。小蒲公英虽然十分伤心,但是由于心怀恨意,那种伤心被冲淡了。正如我一样,在思念过后也转向了恨:恨妈妈在我那么小的时候就抛下我去打工;恨妈妈不常回家来看我一下;恨妈妈心中只有钱,把我摆在了钱的后面……

  就在暴风骤雨过后的第二天,那颗种子,不!已经不能说他是种子了――他已经发芽了。石头缝中透出了短小而稚嫩的小芽儿,晶莹的小水珠儿在叶子上打滚,他变得更加嫩绿,绿得刺眼。他注视着自己的身躯,自己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发芽了,这是为什么呢?没错,他学会了坚强,知道有挫折才会显现出坚强,学会了坚强才能成长。过了几天,天气十分干燥,一连几个星期都没下雨。他看见远处的小草已经发黄,可是,当他看着自己,仍然生机勃勃,仍然透着清新的绿色。难道是因为自己的坚强?他十分疑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突然,他看见身旁快腐烂的母亲,他明白了,是母亲用自己腐烂后产生的养料使他更加茁壮。他哭了,不是因为思念,也不是因为憎恨,而是因为后悔和感动。后来,他努力生存,不管狂风暴雨,不管干旱烈日,都坚持了下来。终于,他的头上长满了蒲公英种子。

  我也长大了,我也明白了,我也被感动了。现在,我只想好好读书,考出好成绩来忏悔,来回报。长大后以我的工作实绩、我的关怀来回报爸爸妈妈,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儿子长大了,已经学会了感恩。其实我知道这种报答是远远不够的……(指导老师 闻顺美)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杨约顺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