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请不要让我独自在家
发布时间:2010-10-11 15:24:19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请不要让我独自在家

  当我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的时候,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陌生的脸庞,陌生的空间,陌生的世界,这一切一切的陌生的东西,都等着好奇的我去了解。

  在了解的途中,有两个人无时无刻地关注着我,爱护着我,帮助着我,为的就是不让我那纯白洁净的灵魂被涂鸦。这么多的关怀爱护,让我感谢万分。

  记得那时候繁星满天,我对着天空,看着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我痴痴地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你们会永远陪伴在我的生活中吗?就像那一群群的小星星一样,你们瞧,它们多么幸福,还不停地笑呢!”那时候,你们只是笑着说:“孩子,我们会的,我们一定会陪伴在你的身边。”我听了之后非常高兴,晚上睡觉时都在笑。

  可是,就在我能自己走路、自己上学、自己会料理生活的时候,你们狠心地离开了我,前往城市打工。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会紧紧抓住你们,求你们别走,可那时候我并没有做,因为我无法去做。

  爸爸妈妈,请不要让我独自在家,孤独的心使我异常疲倦。每到夜晚,那是我最难熬的日子。回想起小时候你们在我身边的那段日子,我觉得好幸福好幸福。小小的床上睡着三个人,你们和小小的我。恬静的夜晚,你们和小小的我都在弹奏动听的钢琴曲,有人语声,有笑声。想着想着,泪已流满面,不觉流入了口中,咸咸的……

  爸爸妈妈,请不要让我独自在家,不平的心总会让人感觉愤怒。走在上学的路上,别人家的孩子总是高高兴兴的,两只小手被他们的爸爸妈妈的大手牵着,一边走一边说,一边说一边笑。一切都是我梦寐以求的!不平的心使我增加了对你们的愤恨,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离开我!你们知道的,我想要的并不是钱,而是亲情。

  爸爸妈妈,请不要让我独自在家,虚荣的心让我感到受了伤。每次学校里要召开家长会,我都高兴地打电话给你们,因为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我把这件事告诉你们时,你们却冷冷地回答了一句:“工作忙,没时间,跟你们老师说一下,下回有时间再来。”又是下一次,这句话你们不知说了多少次了。我恨,我真恨!我重重地挂下了电话,那时间似乎停顿了。家长会的那天,别家孩子的爸妈都来了,而我的位置上却空空的。当老师问我爸爸妈妈为什么没来,我哭了,感觉很委屈,然后说:“老师,对不起,我爸爸妈妈没时间来,下回他们一定来。”你们知道吗,那时候的我心里充满了仇恨。

  爸爸妈妈,请不要让我独自在家,你们快回来吧,不要再让我增加对你们的恨。我想要的,只是温柔的亲情。(临岐镇中学 初二(4)班 何晶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