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给爸爸妈妈的特快专递
发布时间:2010-10-11 15:26:35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给爸爸妈妈的特快专递

亲爱的老爸、老妈:

  你们好!

  翻开相册,我的泪水就会禁不住滑落下来。亲爱的爸爸妈妈,别责怪女儿太软弱,也不要埋怨女儿不够坚强,女儿只是无法克制住对你们的思念之情。

  你们外出打工也有十多年了,理当是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可是,你们知道吗?每个星期五放学的时候,我都不敢出教室门,因为我害怕,害怕看到一个个大哥哥、大姐姐或是小弟弟、小妹妹快乐地扑进父母的怀抱中,感受父母的关怀和无微不至的爱,看到他们一个个与自己的父母手牵手大步流星地跨出校园时,我的心好痛好痛……你们又可曾知道?小学一年级,我曾恨过你们,恨你们为什么这么狠心,将我一个人交给年迈的奶奶,而一年却只回来看我两次。那时,我每天都怀着抑郁的心情听课。一个个阴雨天,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他们的父母亲接走,一个个幸福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我的眼帘中,而我却只能用羡慕的眼神目送他们远去。终于,我挽起手,用手遮住头冲向风雨中,踩着泥泞,冒着风雨,脸上流的不知是泪,还是雨水,但又有谁会去理会呢?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终于明白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了,我也能理解你们了。在我很小的时候,你们也是怀着很大的勇气离开我外出打工的。你们为了我们一家能生活得更幸福一些,在外地早起晚归地辛劳,用汗水与劳累挣钱。你们把余下的钱积攒起来,回家交给奶奶,要奶奶照顾好我,照顾好整个家。

  你们还记得吗?那是奶奶告诉我的:那年夏天,我12岁,你们突然从外地风尘仆仆地赶回家,一到家,你们脸上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笑容可掬地看着我,似乎在看全世界最迷人的一道风景;而我,却迷茫不知所措,愣了一会儿,大哭了起来,泪水像决堤的河水,直往下“倾泻”。妈妈您见我哭了,马上过来抱住我,可我却对您手打脚踢,还用嘴咬您。妈妈,对不起,当时的我实在是爱恨交错,失去控制了。在这里,我想跟您说:对不起,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请原谅我的不懂事,我永远爱你们!

  虽然直到今日,我仍然十分思念你们。在电话中,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让自己流泪。但是,我明白,我想你们,而你们更想我。在外地打工,没有家的温暖,你们适应吗?在艰难的日子里,你们过得好吗?如果你们过得好,我就会很快乐的。所以,你们想让我过得快乐,你们就先照顾好自己吧!

  噢,对了,家中现在过得很好。爷爷奶奶的生活很安稳,也不生病,你们千万别担心。我会照顾他们的,因为我已经是一个小小的大人了。祝你们万事如意,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女儿 云云

                  2010年7月16日

              (姜家初中 八(1)班 洪凌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