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团圆夜 寂寞心
发布时间:2010-10-11 15:27:35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团圆夜 寂寞心

  大年三十的晚上,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家家户户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

  寂寞的灯下,一个小女孩时刻注意着家门周围的一切动静,仿佛期待着什么“即将到来的奇迹”,这个人就是我。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父母双双外出打工,只能与爷爷相依为命。父母很少回家,可以说,能见父母一面是莫大的欣慰。当得知,父母能在年三十赶回家与我团聚时,我曾激动得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日盼夜盼,盼望着年三十的到来。

  如今,期待已久的这一天已经来临,可令我朝思暮想的父母却迟迟还未现身。慈蔼的爷爷仿佛已经看出了什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咱们先吃吧,你看这饭菜都凉了。”转身一看,一大桌可口的饭菜正向我“招手”,奇怪的是,一向是只小馋猫的我面对这一大桌美味佳肴竟毫不动心,依旧盯着门,盼望着“奇迹的到来”。爷爷干脆坐下来,陪我一起等,等那“希望到来的奇迹”。

  周围只见昏暗的天、寂寞的灯和无味的饭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我渴望见父母的心却丝毫没有随之减弱。爷爷依旧陪我一起,等着那“希望到来的奇迹”。“铃铃铃……”一声清脆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沉闷已久的寂静。我一个箭步向前,却不敢伸手去接。我只能努力地克制自己波涛澎湃的心情,竭力不去想那些坏的信息,终于,伸出了那只勇敢而又沉重的手,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传出了爸爸低沉而温和的声音。“爸爸,你是不是快到家门口了?”不等爸爸说完话,澎湃的心情早已促使我发问。“嗯……”电话那头传出的声音,是悲伤,是遗憾,是无奈。我的心顿时凉了一大截。但我仍竭力克制住自己,仍怀着希望。“对不起,爸爸今天……回不来了,你和爷爷一起……爸爸给你准备了丰厚的新年礼物给你寄来了,祝你有一个愉快的新年……”“嘟……嘟……”电话那头挂下了。此时,我脑中一片空白,早想好的千言万语随爸爸的几句话一同破灭。后来,妈妈也给我打过电话,不过也是道歉之类的话。

  团圆夜不能团圆,渴望亲情却难以感受,只有故作坚强,故作与亲情淡漠,这就是留守儿童的生活吗?怀着千百个疑问,闷着一肚子酸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热闹的团圆夜,却徒留下寂寞的灯,还有一颗寂寞的心。

  后记:物质的补偿不能代替情感的交流和精神的沟通,希望爸爸妈妈们能给我们多一点关怀和温暖,别让我们的心灵成为没有情的沙漠、缺少爱的荒原。(威坪镇中学 八(8)班 方舒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