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无言的歌
发布时间:2010-10-11 15:28:41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无言的歌

  皓月当空,朦胧的月色轻柔地洒落在我的身上,像一位慈母的手抚摸着我,空荡荡的小屋子里是寂静、是痛苦,还有……

  梦到了,我梦到了!是妈妈!她转过头,温柔而甜美地对我笑着,多少次,我想叫一声妈妈,在梦中,我的愿望实现了,她对我说:“霞霞,好好照顾你自己!妈妈就快回来了!”泪痕满面的我低声啜泣着,心像针刺一般隐隐作痛。

  回忆的欢乐中夹杂着一丝丝哀伤……

  静夜,当我困倦卧床时,我听到了“沙沙沙”的脚步声,我知道了,妈妈是给我盖被子来了。她的脚步又轻又柔,好像生怕踩到了地上的蚂蚁似的。我享受那种声音,因为那透露着妈妈对我的爱,伴我酣然入睡。

  犯了错,当我不安与害怕时,我会听到妈妈“咚咚咚”地走过来,我心里的节奏像抢拍似的狂跳,然而,妈妈的话却始终鼓励着我,她总是原谅我的幼稚与无知,她总是告诉我应走正确的路,让我收获多多,不再感到害怕,并正确地认识事物。

  想着,想着,脸上的泪在不知不觉中干了。有点黏黏的,感觉很不舒服,但我却不舍得将它擦去。

  以前的妈妈在我的眼中是唠叨的,而我就像是一只笼里的鸟,缺乏自由,过着被人束缚的日子。

  现在,耳旁再也没有听到妈妈的唠叨,我才发现,我需要这种唠叨,而且是必不可少的。下雨了,少了妈妈的唠叨,我只得被雨淋得像一只落汤鸡;上学了,少了妈妈的唠叨,我的肚子饿得直唱歌。

  每周过后,都有一个熟悉的电话铃声响起,我知道,那定是妈妈!我便会激动地跑到电话前,迅速地拿起话筒,高兴地喊上一声妈妈。尽管我不知道妈妈在他乡过的是什么日子,头发是不是已经泛白了,眼角纹是不是更深了,手是不是更粗糙了,但我明白,这一切都是为了我。

  妈妈,一直以来我都向您掩饰着自己内心的想法,或许是因为不好意思吧!在您的面前,我总是表现得骄傲任性。但是,这一切的一切,或许也是因为我对您的爱。妈妈,我爱您!

  妈妈的爱是无声的,它只是一个个单纯的动作,正像那一首无言的歌……成长道路上,一个个欢乐的脚印,一串串欢乐的笑声,陪伴着的,永远是那无言的歌。

  思绪万千,以往的辛酸、痛苦似乎可以轻易克服,因为有母爱。而现在,我将更加坚强,像以前一样,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前进的脚步。在遥远的他乡,一直有一个声音支持着我,鼓励着我,她说:“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只要你有心!”(汾口镇中 初二(1)班 郑颖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