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爸爸妈妈 我好想你们
发布时间:2010-10-11 15:30:14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爸爸妈妈 我好想你们

  “嘿!我终于自由了。”我像孙悟空解脱了紧箍咒似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父母因盖房子欠了债,外出打工,把我托付给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对我疼爱有加,我可随心所欲了!

  晚上我安然自得地坐在电视机前,贪婪地看着我很久以前就想看,而只能听同学们聊的电视剧。

  奶奶说:“早点睡吧。”

  “我知道了,您先睡吧,我再看一会儿。”

  直到眼皮开始打架,我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床上。没有了爸爸的训斥:“不准看电视,回房去看书。”也没有了妈妈的唠叨:“作业做完了吗?给我看看。”也不用担心清晨六点的闹钟。

  我终于可以美美地睡觉了。

  我是从爷爷奶奶的争执声中醒来的,睁眼一看:哇!七点半了,八点就要上课,怎么办?

  我一边慌乱地收拾书包,一边责怪他们为什么不早点叫醒我。爷爷说:“我说早点,可你奶奶说你睡得晚,再让你多睡一会儿,可谁知……”“都怪你这糟老头子,和我吵架,才让孩子误了点。”我拿起毛巾胡乱地擦了擦脸,说了声“你们别吵了,我先走了。”便拎起书包飞奔出了家门,“饭在锅里热着呢……”奶奶的声音被我关在了身后门内。

  当我急匆匆、气喘吁吁地赶到学校时,早自习已经开始了。我刚一进教室,同学们就“哄”地一声笑了起来。同桌的小英指指我的头发,我才意识到自己原来还不曾梳头,头发像一蓬乱草在头上支撑着。我当时羞愧极了,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回到家里,我摊开作业,有几道题可怎么也不会,怎么办?我左思右想,把书这边翻那边翻地看了好几遍,可还是不会。问爷爷奶奶吧,他们不懂。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妈妈在家时,每当我遇到难题时,她总会很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完全弄懂为止。现在妈妈出去了,就再也没有人给我辅导了。想当初爸爸妈妈在家时,我从来没有迟到过,更没有出过像今天一样的笑话,即便是有了烦心事,也会被妈妈看出,及时开导我。现在我才觉得爸爸妈妈在家时,原来我过得是那么无忧、充实。

  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今天的一幕幕像电影似的,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晃动。爸爸妈妈离开时的高兴劲没有了,我心里特别地难受。爸爸妈妈,你们回来吧!我真的好想好想你们,我不会厌烦你们那像早晨闹钟似的吆喝,也不会再讨厌你们的唠叨了。我还是希望能在你们的“掌握“之中生活,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亲情!真的好想!

  爸爸妈妈,你们听见了吗?(临岐镇小 五(1)班 江楚 指导老师:徐淑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