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明月寄我情
发布时间:2010-10-11 15:31:07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明月寄我情

  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喜庆的气氛中时,爸爸妈妈把我托付给了外公外婆,然后背起行囊踏上了去往杭州打工的征程。看着客车渐渐远去,我心如刀绞,万般不舍。

  在我的记忆中,爸妈从来都没有在家中好好呆上几天,长年在外奔波打工。我知道他们这样辛苦地工作,都是为了我好,可是多么希望他们能在家中陪陪我。虽然他们也时时刻刻想着我,隔三差五地给我打电话,给我寄学习用品,给我寄零花钱。可我觉得有爸妈的呵护、陪伴,一家人团聚才是最幸福的。

  记得开学不久的一天傍晚,学校放学了。同学们陆续被家人接走了,而外公外婆有急事不能来校接我,嘱咐我自己步行回家,幸好学校离外婆家不远。走在路上,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我多想爸妈来接我,能像同学们一样投入爸妈的怀抱撒撒娇、使使性子,然后拽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家。突然一阵阵湿润的山风迎面吹来,啊,下雨了,山雨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来了。山雨是来接我吗?是看我孤单,来陪我吗?沙啦啦,沙啦啦,雨越下越大,紧接着,雷电交加,大雨倾盆,我惊慌,我害怕,我不顾一切地冲向路旁的一座小店。站在屋檐下,我浑身湿漉漉的,脸上的水不断地往下淌,我分不清雨水还是泪水。山雨,你是不是故意跟我开玩笑?还是有意考验我?你可知道我有多委屈多伤心!如果爸妈在家,现在早就把我接回家了,此刻他们一定陪伴在我身边,护着我,疼着我,就不至于受你的“欺侮”了,然而……山雨,你是不是听到我在跟你说话了,不然你怎么渐渐停了呢?你是不是也可怜我了?嘀嗒,嘀嗒,伴着山雨的余韵,怀着对父母的思念,我又踏上了回家的路。

  这场山雨让我惊慌、害怕,而接下来的家长会更使我无奈、尴尬。这次家长会因为关系到六年级毕业班的事,所以老师再三强调父母一定要有一人参加。听了这个消息,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因为爸妈厂里忙,脱不开身,不能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这可怎么办呢?接下来的日子,我每天心事重重,闷闷不乐。同学们在一旁有说有笑,有的说爸爸参加,有的说妈妈参加。而我呢?我真想大声痛哭一场!好不容易挨到开家长会的那天,我硬着头皮一个人默默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教室里每一个同学的身边都坐着一位家长,唯独我的身边没有家长。老师诧异地望着我,对我说:“王崇儿同学,你的爸妈没有来吗?”顿时,全教室的家长和同学都用异样的目光对着我。我顿时脸红了,结结巴巴地对老师说:“老……老师,我……我的爸妈有事,不……不能来。”老师严肃地说:“怎么能这样啊,家长会家长是一定要来的,会后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那一刻我只想逃离……我多想让爸妈能陪我开这个家长会。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对爸妈的无限思念。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这是个美好、祥和的节日,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在月光下,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呀,谁都希望在中秋节能够全家团聚,我也不例外。但是因为爸妈忙于工作,已有好几个中秋节都没有和我一起度过了,今年也一样。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圆、更明,因为我要请月亮帮我把思念和祝福捎给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瑶山中小六(2)班 王崇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