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我拿什么跟别人比
发布时间:2010-10-11 15:32:01
“电信杯”留守儿童亲情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选登:我拿什么跟别人比

  每当到同学家去玩,看到墙上挂着全家福的照片,我的眼眶里就会装满泪水。对于我来说,拍一张全家福,拥有一张全家福的照片,简直是一种奢望。我家永远不会有团圆的日子,因为我不但是一名留守儿童,更是一名单亲家庭的孩子。自小爸爸妈妈就离婚了,我被判给了爸爸,可爸爸为了挣钱,常年在外地打工,无暇照顾我的学习和生活,又把我托给了伯伯、伯母照看。自读小学一年级起,我就成了一名住宿生,我像一个孤儿,得不到爸爸妈妈的呵护,能拿什么跟人家比呢!中秋节就要到了,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爸爸妈妈,我有无数的话想向你们倾诉。

  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我是多么期望你们能和好,可以留在我的身边。每当我看见同学们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我是多么渴望我也能与同学们一样依偎在你们的怀抱里。每当夜晚我睡在床上时,天花板上仿佛全是你们的笑脸,睡着时梦里都会出现你们的身影。

  爸爸妈妈,最近我的身体可健康了,没有生过一次病,个子也长高了。在学校里,我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有一次还进入了班级前三名呢。而且这个学期,老师为了鼓励我,让我当上三(2)班的班长呢,同时,我也交了许多好朋友。你们能分享我的成绩吗?

  爸爸妈妈,虽然你们不在我的身边,但我生活也很幸福。在家有伯伯、伯母的疼爱,在学校里有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帮助,他们简直是我的再生父母!虽然我的成绩还不太理想,但我对学习充满信心。在学习上,老师经常问我有没有不懂的地方,如果我有不懂的地方,老师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直到懂了为止。老师不光在学习上关心我,在生活上也很关爱我。老师知道我家经济条件不好,还为我申请了贫困生名额呢!

  每当我心情不好时,老师常常找我谈心,她常用一句话来勉励我: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刚开始,我似懂非懂,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丰富,我明白了其中的含义。虽然我过早地承担了分别的痛苦,但是,对父母少一份依赖,就多一份在困境中的磨难。我应该感到自豪才对,别人若和我比父母,我就和他们比明天!(青溪小学 三(2)班 张超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