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读书真好
发布时间:2010-10-30 15:06:50
读书真好

畹墅小学五(1)班 汪悠

  成长的道路上,处处弥漫着书香,在书香的熏陶下,我快乐的成长。

――题记

  “悠悠,我都叫了三遍了,耳朵聋了,快去汽车站接妈妈!”

  “爸,你能不这么婆婆妈妈,等我这篇文章看好再去。”应付完爸爸后我又回到了书的世界。看到王子被恶魔施了咒的时候,我不禁为王子担心起来:恶魔真坏,把如此善良的王子施了法,他的父母该伤心死了。读到王子被恶魔打倒时,我的鼻子一酸,滴下两滴晶莹的泪珠;最后,王子与公主还有他们的家人一起团聚时,我不禁开心地笑起来。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

  “悠悠!”随着老爸一声怒吼,我看了最后一眼,然后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哎,有什么办法呢,我就是对书这么着迷。

  接到妈妈以后,妈妈便埋怨起爸爸来:“你怎么这么晚来?”

  “还不是因为这臭孩子。”爸爸指了指我说,“咳,悠悠怎么不见了。”

  此时,我已经跑到书摊前,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漫画书。

  爸爸连拖带拽地把我从书摊前拉了回来,“咳,这孩子没救了。”“喂,两位,买不买,不买就让你的孩子放下书,要买,就快付钱。”卖书的人冲我们喊道。

  “不买,不买。”爸爸忙冲他喊道。拽起我的手就想把握拖走。

  “哼~”我乞求的望着爸爸。

  “不行!”爸爸用坚决的目光回答了我,拽起我的手就想把我拖走。

  我悲哀地望着手中的书,死活也不肯挪窝。爸爸伸手要将书拿走。我紧紧地攥在手里,不肯松手,爸爸用严厉的目光瞪着我。可我根本不吃爸爸这一套,吃了砰砣铁了心一定买这本书,我自知不是爸爸的对手,便一只手把住了门,一只手抓住了书。只听一声“撕拉”一声,一页被我和爸爸撕成了两半,爸爸看着无力的书,只好买了,我欢天喜地,因为拥有了第一本书。

  “唉,你这孩子……”爸爸妥协了,他转过头来问我,“对了,悠悠,奶奶叫你买什么。”

  “哦,猪肝。”我窃喜地抱着书心不在焉地回答。

  爸爸便买了猪肝回去。奶奶见了,忙说:“谁让你买猪肝了,我要的是猪肉!”

  “悠悠?!”

  “啊,快跑!”

  自然,事后免不了又被爸爸、妈妈、奶奶一顿数落,可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能再买一本书,被数落十顿我也心甘情愿。当然书也有给我带来荣誉的时候。

  上次,我从书上看到了一个小知识:“郊寒岛瘦二诗囚”中的“郊”指孟郊,“岛”指贾岛,而且这两位诗人诗风相近。结果在“小学五年级语文阅读知识竞赛”中派上了大用场,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爸爸连连夸我,可他却不知是读书带给我的。

  在书的世界里,我知道了太多太多。花季的我,漫步于书花之园圃,徜徉于书香之殿阁,发现了读书也是一种别样的生活。体味生活,品读好书,个中滋味,怎一个“乐”字了得!读书,真好!读书,真幸福!(指导教师 邹文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