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3月楼市一“冷”一“热” 二手房交易平淡,一手楼盘、房屋出租关注度高
发布时间:2011-03-22 19:09:34
3月楼市一“冷”一“热” 二手房交易平淡,一手楼盘、房屋出租关注度高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邹楚环) 每年3月份历来都是楼市租赁、销售的旺季,但是今年3月楼市就如春季的天气一“冷”一“热”。3月21日记者走访各大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进入3月份以来全县二手房交易量略显平淡,而一手新开楼盘和房屋租赁引来的关注度较高。

  据悉,全额营业税的规定是目前影响我县二手房交易的主要因素之一。房产新政“国八条”中规定: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其销售收入全额征税。这让很多买房者对二手房有“想法”。在行政办证服务中心的房地产管理窗口,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些买房人士均表示:“全额征税对买二手房来说不划算,现在我们这里二手房交易税费都是买家承担,这等于多出来了买房的费用,而且新政之后二手房过户手续也比以前复杂了,还是慎重选择为好。”

  高昂的费用、复杂的手续让一些买房者对二手房望而却步。这使得卖房子的房东们也开始调整自己的方式,纷纷改“售”为“租”。明珠花园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不少挂着房子卖的房东都到店内改签合同,把此前准备卖掉的房子改为出租,“主要是春节后房屋租金略有上涨,另一个原因是新政策后买二手房的人少了,所以不少房东觉得出租更合适。”

  与二手房市场平淡的现状形成鲜明对比的还有一手新开楼盘。“其实,现在的房产新政相对期房来说还有不少优势,只要是购买的首套住房,起码贷款、过户手续都简单很多,对于急等房子居住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康盛花园、书香名地等新开楼盘目前引来消费者的关注度都比较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