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八月的歌
发布时间:2011-08-16 07:34:28
八月的歌

  八月是首狂热之歌。骄阳如火,淫威肆虐;万物荣发,激情澎湃;骤雨接续,水涨汹涌;热浪滚滚,挥汗如雨。酷热在煎熬,清凉在追寻。蜗在冷气充盈的一隅,躲进树木遮蔽的浓荫,奔向自然清爽的山野;手中蒲扇摇曳不休,口里冷饮享受不释,身上衣衫恣意不整;男人袒胸,女人撑伞,孩童光腚;只为寻得凉爽。立秋,拉开秋的序幕,却牵出凶猛的秋老虎肆意张狂,令秋凉的童话引人入胜、撩人心扉。燥热的八月,让我们经营清凉!

  八月是首嘹亮之歌。采撷一�天空的宝石蓝,化作一份深邃的安详;掬起一捧海洋的浪花白,化作一片辽阔的宁静;折下一枝丛林的橄榄绿,化作一世永远的和平。白蓝绿,军装三原色;海陆空,人民保护神。军人,最可爱的人。他们在硝烟弥漫的生死战场,在波涛汹涌的抗洪一线,在火舌喷吐的火海烟阵,在满目疮痍的地震灾区,在祖国建设的四面八方,在百姓拥戴的火热心房。一二三四,步履铿锵;东西南北,舍身驻守。坚毅的八月,让我们深情歌颂!

  八月是首挚爱之歌。农历七月七,成双成对;钟爱双数的中国人,因美好理想的现实影射和艺术升华,而赋予了这个日子丰富而特别的内涵。叠七,十四,一世;这天,似乎与承诺一生一世的忠贞爱情,有了某种天成的机缘。牛�织女、白蛇许仙、梁山伯祝英台,鹊桥会、断桥会、楼台会;中国式的爱情经典,绵延了中国的情人节。七夕,与恋人一起花前篱下,与爱人一起重温旧梦,与老伴一起携手黄昏;黄瓜架下听情话,同心锁里锁誓言,烛光宴上诉衷肠。浪漫的八月,让我们享受爱情!

  八月是首健康之歌。鸟巢、祥云、福娃,中国印、金镶玉、我和你。奥运符号,辉煌载入史册;全民健身,盛大开启纪元。8月8日,因奥运而经典;因健身而流行。轮滑、单车、跑酷、滑板,年轻人,时尚前卫;毽子、太极、扇舞、秧歌,老年人,稳重舒缓;足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场地运动,恣意驰骋;爬山、跑步、呼拉圈、健身操,个人健身,随性放纵;向着健康体魄、健美身材迈进!运动的八月,让我们一起出发!

  八月是首孝善之歌。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即日,或重回祖地,设案摆供,上坟祭祖。(张金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