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里商乡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1-11-28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飞鸿 韦鹏程) 甘肃“11.16”校车交通事故发生后,里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多次召开相关责任人会议,研究布署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该乡专门成立了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乡综合办会同相关人员于近期在全乡范围内展开了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全乡所有营运车辆进行登记,逐校逐车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车辆资质、驾驶员资质等,发现问题的限期整顿,整顿不合格的禁止运客。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校园广播等形式,对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同时与车辆驾驶员签订责任书、定期开展交通知识培训。与中巴车公司进行协商,规定路线,解决偏远村庄客车不到、发车时间随意等问题。

  据悉,里商乡地域面积246平方公里,由原里商、里阳、许源三乡合并而成,全乡16个行政村分布在三条大源里,乡村道路沿湖绕山,有很多弯道,学生上学多乘坐面包车,存在较多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整治,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会的交通意识,规范了校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了校车事故的发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