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思念是杯桂花茶
发布时间:2011-11-29 15:48:07
思念是杯桂花茶

  皓月当空,夜静风清,临桌小坐,看茶烟袅袅,品一杯自己喜爱的桂花茶。徐徐的秋风拂来,桂花馥郁的香气氤氲开来,成丝成缕,飘逸,隐约,暗香浮动。深深啜一口,沁人心脾,齿颊留芳,那种温文尔雅的感觉,清雅怡然,淡淡的清秋情思袭上心头。

  秋天至,不可抑制的,思念便扑面而来。一抹桂花香,多少相思泪。

  此时,你不在我的身边,在千里之外。无法与我一起赏桂香;无法与我一起沐秋阳;无法与我一起品秋韵。爱是思念,是不舍与牵挂,是恋人的依依惜别,是知音的惺惺相惜……思念一个人,是满心的桂花开,清香远溢,嫣然一笑。思念如水、思念如歌、思念如风,一片让人黯然消瘦的思念。

  昨天,当我看着情侣们相拥呢喃,听着孩子们欢歌笑语,看着老人们挽臂徜徉。我知道,其实你就相伴于我身边,即便眼睛错过了诗情画意,我们的心也一直在一起,一起感受着秋月的美丽,感受着每个人心底绽放的快乐。路程的长短,从来就隔不断两颗心的牵引,无论你在哪里,我的爱总在你身边,从未走远。

  思念是那么的孤单,我却觉得香甜。亲爱的,你的容颜已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想你时,你就在我的心里;想你时,你就在我的眼前,我才发觉最远的你却是我最近的爱。接受你的热吻,聆听爱的叮咛,大手牵小手,我们一生同行;在你的唇边呵一口热气,温暖整个秋的早晨……

  杯中上下沉浮的那几朵有着暖暖金色的桂花,在水的滋润下,鲜活得如枝头再生,丰润金黄,染得秋光无限,柔情款款。

  爱是我们内心深处的千回百转、不舍昼夜。分手的时间越久,离别的距离越远,思念的分量越重。相处的日子不懂珍惜,虽然,有时嘴上吵吵嚷嚷,心灵伤痛累累,可是,你是我生命中无法割舍的牵挂,甚至是全部的梦,泪湿枕巾,梦醒你犹在,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你不知而已。我的目光只为你情牵,我的心弦只为你弹奏。我站在有风的地方想你,长发翩然为你飘起,怀揣小鹿的心跳,是多么的想你,只是不敢抬头,怕一不小心与你的哀愁对视,在我心的最深处,紧紧地珍藏着你。

  风捎去的仍旧是火红的思念,我愿用心搭一座小桥,沿着它走向你的世界,从此你我心灵相依;我愿用我的绵绵柔情,在如诗的岁月里,抚平你的伤痛,温暖你的心。亲爱的,有了对你的牵挂,平淡无奇的岁月也就多了幸福和甜蜜,你感受到我如秋水般的温柔了吗?

  想了,念了,放不下了,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思念是一种幸福的忧伤,是一种甜蜜的惆怅,是一种温馨的痛苦。相约一杯桂花茶,馥郁的芬芳引领我去找那一方梦里花园,做个幸福的小女人,从这享受爱你的心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