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里商来料加工惠及低收入农户
发布时间:2011-12-06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邹楚环 通讯员 王丽萍) 通过扶持政策、加强村妇代会的指导和培训力度,把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带进来料加工的加工现场,加快低收入农户的致富步伐。目前,这一增收致富模式已经成为里商乡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的新方式。截至目前,全乡12个经纪人主动参与这一活动,把就业增收的机会送到了家门口,带动75个低收入农户人口从事来料加工,给低收入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今年,里商乡把来料加工作为低收入农户增收奔小康工程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来料加工进低收入农户补助政策,组织经纪人为低收入农户上门送货、到户培训、优先发放加工简单工资较高的产品,努力带动和鼓励低收入农户从事来料加工增加收入,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取得了产业帮扶低收入群体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了贴近低收入农户的实际情况,里商乡对经纪人和低收入农户进行《杭州市低收入农户来料加工项目财政扶持办法》和《杭州市推进低收入农户从事来料加工奖励办法》扶持政策宣传、思想动员引导,努力扩大低收入农户的从业人数,并通过宣传表彰优秀经纪人致富典型,引领更多的农村妇女特别是低收入农户参与来料加工业。

  此外,里商乡把来料加工技能作为低收入农户脱贫的主要技能培训,强化每个村妇代会作用,积极举办来料加工经纪人及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今年,该乡针对提高来料加工企业和经纪人应对市场危机和拓展业务渠道的能力,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增强了每个加工点的辐射带动作用。而且,村妇代会的参与,也让不少来料加工经纪人与低收入农户结成帮扶对子,手把手传授加工技术,使低收入农户就业有门、增收有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