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安阳乡抓制度规范促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01-11

安阳乡抓制度规范促党风廉政建设

制度的完善和规范是党的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保障,也是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安阳乡结合具体情况和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逐步完善各项制度,狠抓制度规范运行,有效提高了党建工作水平,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崭新的局面。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在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分线联片的基础上,以文件的形式,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建立以党委书记负总责、纪委书记具体抓协调、每个党员班子成员负责抓好分线联片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使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有组织领导,班子人人有担子。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制度。每半年对全乡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一次总结,以召开村两委主要干部会议的形式进行情况通报,并在领导干部勤政公示栏予以公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3、完善乡内部管理制度。一是完善乡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乡财务统一归口乡财政监管,实行一个口子、一个账户管理,支出由乡长一支笔签批。二是接待用餐制度,凡公务接待,一律在食堂用餐,制订统一的工作用餐标准,由乡党政办统一安排。三是日、夜勤签到和干部去向明示制度,建立干部员出勤、住勤签到制度,在办公室门口挂设干部去向牌,对干部在岗、下村、出差、休假等实行明示。四是工作月报交流制度。乡政府每月召开的工作情况交流会,组织各工作片、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般干部汇报上月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五是干部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发现违纪苗头,及时进行谈话教育。此外,还对乡干部员差旅费报销、文印资料及公务用车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这些制度的实行,进一步规范了机关的运行,强化了干部的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作的主动性、计划性和紧迫性转变了干部员的工作作风。

4、完善村级管理制度。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淳安县村级组织工作规则》。按照要求,执行好“五例会”制度和村级组织议事、决事规则。二是实行村账乡代理制度,推行会计核算电算化业务和报账式支出管理机制。三是全面实施村级事务招投标管理。建立乡集体事务招投标中心机构管理体系,实现招投标机构与乡纪委、人大参与的监督组织分离,明确了进入乡集体事务招投中心管理的工程或资产处置的额度,建立了严格的集体事务招投标审批程序、招标程序和中标后的管理办法。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