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突出结合抓教育,安阳乡党委着力提升反腐倡廉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2-01-11

突出结合抓教育,安阳乡党委着力提升反腐倡廉的能力

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是基础。安阳乡党委在每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的基础上,突出“三个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工作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一是与干部员全年的理论学习相结合;二是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三是与“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相结合。通过有效的工作结合,开展各项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反腐倡廉能力。

    一是以理论学习为抓手,开展党性教育。建立并认真执行干部夜学制度,干部每周夜学,领导领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一系列党的理论知识、党规党法,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全委会的重要讲话等活动;建立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平台,通过每月“学习日”,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邀请省、市、县党建和反腐专家、老师来乡讲座。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以正反典型为题材,开展警示教育。大力推出身边优秀典型的党员干部先进事迹,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员学习,认真讨论、深刻领会,引导干部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组织干部员观看反面典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剖析根源、引以为戒。

    三是以创建示范为契机,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农村。在机关醒目处、农村集聚点竖立廉政警语牌、建廉政文化墙;开展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活动,全体乡机关公职人员根据自身岗位职责,通过自己找、别人帮、群众提、领导点等形式,查找岗位风险点,逐个制订出干部行为规范,通过廉政教案设计,进行岗位廉政教育;三是组织放映队和地方文艺演出团队,进村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题材的影视播放和演出,深受基层的欢迎。(郑圣奇)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