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数百亩土地重生 无一例纠纷信访 里商乡土地综治工作干净利落
发布时间:2012-02-23

数百亩土地重生 无一例纠纷信访 里商乡土地综治工作干净利落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飞鸿 童宪民) 近年来,里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成立了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各种形式提高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对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认识,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各村也迅速在村中开展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土地征用、青苗补偿等工作。

  该乡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镇体系建设规划为依据,因地制宜科学编制,注重实效。规划批准后,必须当年实施,当年完成任务。同时对运作模式、规划设计、涉及征用耕地、林地、水塘,全程吸收群众代表参与,采取“一事一议”公开透明的方法,确保公平公正,把矛盾和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去年四个村的项目无一例纠纷信访。

  同时,还建立“主要领导周二检查制度”。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由乡长牵头,相关负责人一起每星期二到项目场地检查指导,现场核图,检查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召集施工项目经理,商讨对策及时整改。要求项目建设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工程竣工日期,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无事故,确保工程面积不减。把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纳入乡综合目标考核。各行政村土地开发整理满分10分,完成计划任务得10分,超额完成任务每1亩加0.1分,建设用地复垦每完成一亩加0.5分,上不封顶,未完成任务进行扣分。根据县财政下拨补助奖金政策,除项目建设奖金外,剩余资金70%到村,用于村里新农村建设。

  据了解,2011年,里商乡通过规划启动向阳村、塔山村、燕窝村、村坑村4个村的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当年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分配的任务。其中土地开发整理199.48亩,完成率为124%,建设用地复垦103.4亩,完成率138%。中心村建设完成拆危拆旧7500平方米,墙体美化30000平方米,共投资2000余万元,完成新规划编制,征用土地12.5亩,平整土地18.2亩,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