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从“拉郎配”变“自由恋爱” 里商乡干部联村
发布时间:2012-02-16

从“拉郎配”变“自由恋爱” 里商乡干部联村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飞鸿) 近日,里商乡16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和干部员分别填写了联村工作意向表。村里由谁来联,干部员到哪个村里去联,不再由乡党委指定了,而是把权力交给了村主任、书记和干部员。“昔日拉郎配,如今的自由恋爱”,改变的不仅仅是形式,还有乡村两级竞争干事的氛围。

  联村干部是乡党委政府与村干部的重要桥梁,是村干部工作的指导员和群众办事的联络员,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举措往往需要联村干部指导村干部一起贯彻落实。以住联村干部主要是由乡党委指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少数联村干部与所联村难以配合的情况。进行双向选择后,进一步强化了干部员的竞争意识,有力地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除了干部联村联片双向选择外,里商乡还开展了干部员与办公室岗位双向选择活动。据了解,此项活动是里商乡深入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为锻造高效团队,保证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该乡还把今年确定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进一步规范了干部员内部管理,制定出台了相关规定,严格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等相关制度,完善干部员业绩考核制度,将联村、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等十余项工作纳入到考核范畴,与年终奖金挂勾,有力增强了干部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实现蝶变里商提供坚实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