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宋村乡里商乡旅游集团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2-17

宋村乡里商乡旅游集团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两会”精神

  本网讯 (通讯员 汪婷  章炜 方飞鸿 王文明 舒清)宋村乡、里商乡、旅游集团和司法局等单位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员工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近日,宋村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班子会议和乡村两级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结合具体工作和本乡实际,大力提升生态农业、拓展生态工业和服务经济、推进城乡统筹、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民生和谐稳定。当前,要着重做好春茶茶园培管工作,抓好茶叶精品示范园区建设和标准化茶叶大棚基地建设,加大山核桃和高山蔬菜的发展力度。要促进来料加工企业化转型,加大生态型工业企业的招商力度,按照“全乡景区化”要求,做好乡村旅游策划、漂流景点3A级创建以及板块村提升改造工作。要加快推进新集聚区建设,全面启动宋村中心村新区建设项目,同时还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做好溪水文化、休闲文化和基地文化的多元品牌化发展。做好春节后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强抓农民素质培训工程,进一步排查化解农村矛盾纠纷。

  县“两会”闭幕后,里商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悬挂跨街横幅、干部员进村入户宣讲、乡村两级干部大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下步,该乡将深入挖掘本乡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通过加快四个打造,突显里商在集镇建设、生态环境、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上的特色和亮点。打造特色精品小镇,全面完成里阳滨湖大道建设和集镇集聚区建设;打造滨湖旅游强乡,拓宽里阳至里商的道路,为文源生态沟的建成开发和里商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打好基础;打造历史名人故里,积极开展商辂文化的收集编撰和里商传统文化的整理工作,加快商辂祠堂、霸王庙等历史古迹的修缮;打造秀水名茶之乡,举办采茶品茶节庆活动,完成鱼泉茶叶观光体验园一期建设。

  日前,县千岛湖旅游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用黑板报、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县委县政府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各所属企业也分别进行“以湖兴县,蝶变淳安”的发展讨论,为企业下一步做大做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旅游产业的新思路,结合企业的优势和资源特点,提出了以打造“世界山水公园、东方休闲名湖”为总目标,扎实推进五大工作,实现“五个新突破”,凝心聚力,蝶变旅游,为实现旅游集团跨越发展努力奋斗的具体措施。

  县司法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全年工作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人民调解进百村入百企调万件‘百万’大行动”,确保社会矛盾纠纷发现得早、调解得好。紧密结合创建文化名县的要求,推出一批普法文化项目,大力培育具有淳安特色的法治文化。拓展法律服务深度广度,强化“律师进社区”、“村级法律顾问”和“民主法制村创建”等活动,大力服务城乡统筹发展。开展“法律援助为民创优年”主题活动,加强对老、幼、妇、残等特殊群体的援助力度,使得法律援助更加惠泽民生。

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