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里商乡“三个到位”推进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2-02-26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海兵  许瑞喜)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大春季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力度,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里商乡通过“三个到位”确保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位、见成效。

    一是政策宣教到位。在整治活动期间,建立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织,通过组织举办校园食品安全讲座、食品安全主题黑板报,告家长书等形式加强广大师生对食品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对校园食堂工作人员、周边食品超市店、食品摊贩主等食品行业从业者加强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教育,组织人员上门进行宣传教育,确保食品流通输出端的安全。

    二是工作机制到位。切实提高对校内外食品行业参与者的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建设和保障。乡食安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浙江省实施<食品安全法>办法》规定,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改善学校食堂的设施,确保学校食堂的硬件达到卫生要求;督促从业人员及时参加健康体检、申领更换卫生许可、餐饮服务许可证;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应对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严控食品风险。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在春季专项行动期间,乡食安办联合乡中心卫生院、中小学、工商、卫生监督等职能部门对校园食品进行专项监督和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的食堂、校内商店超市、学校饮用水以及学校校园周边餐饮店、周边食杂店、食品摊贩。对检查中出现的不良苗头及时进行防控,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