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进村入企记者行:合作社想建农残检测室
发布时间:2012-03-21

  春来新茶绿江南,茶农东山西山采茶忙。

  里商乡是茶叶大乡,早生良种茶种植面广,且凭借临湖优势,茶叶已然大面积开采。当下,该乡农友茶果专业合作社的茶农们东山西山忙采茶。

  该乡塔山村村民朱顺根是农友茶果专业合作社的一员,也是合作社的理事长。这几年来,在他的努力下,合作社由最初的小打小闹,到如今发展壮大,拥有几百平方米的茶叶加工厂,自动化加工流水线,以及年销售近万斤干茶的业绩。

  今年,他们的合作社春茶又早早开采,他和茶农们又收获了今年春茶的第一桶金。

  “我们差不多每年都是最早开采的。今年开采第一天,收购价达到每斤100元,比去年高出20元。”站在合作社的加工厂,朱顺根高兴地说。

  “我们这儿的茶园就在湖边,冬天,水气上来,茶叶水分足,也不容易受冻。所以,我们这边的茶叶基本每年都是最早开采的。最早开采,是我们的优势。但是,合作社要发展,还是要打品牌。而要打品牌,茶叶的品质就很重要。”朱顺根说。

  “品质,不仅要讲加工技术,更要讲究安全卫生。这几年,乡里开展茶叶的统防统治,加强了茶园的管理。还有,国家政策也好,设施农业有补助,我们加快了发展的脚步,采购了流水线加工机械,茶叶加工更卫生了。但是,说安全卫生,我们光嘴上说没用,还得用数据说话,要对消费者负责。所以,我想建个农残检测室。政策我也了解了一下,能配套补助2万元钱,需要配上检测分析仪、冰箱、空调、电脑……”朱顺根说。

  是的,生产环节更加注重产品安全,这是生产的必然要求,合作社发展的需要,更是我们每个消费者所期待的。(记者 徐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