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2012杭州千岛玉叶(里商)茶体验节30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2-03-26

2012杭州千岛玉叶(里商)茶体验节30日开幕

“千岛玉叶”等你来里商体验

    本网讯(记者 鲁谊  通讯员徐奕卫)3月30日,2012千岛湖茶文化体验节将率先在里商乡开启。作为茶文化体验节活动的主会场之一,里商乡的千岛玉叶茶体验节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特别是该乡茶体验节开幕式的举办地、农业部标准茶叶园区鱼泉村,连日来,村民们冒雨修建通过蜗牛山茶叶基地的水泥路,方便茶商、游客参与体验采茶,一赏茶山美景。

    今年的千岛玉叶(里商)茶体验节活动将于3月30日至4月30日举办。3月30日开幕当天,将通过采茶能手比赛、制茶能手比赛和茶王评比拍卖活动,由村民们向大家展示茶乡茶农的风采,而从全乡16个行政村和4个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样茶中评出的茶王的拍卖所得也将捐赠给该乡中心幼儿园。

    千岛玉叶产、供、销工作协作论坛也将在开幕当天下午举行,杭州西湖区相关负责人、县农业局、茶叶研究会、千岛玉叶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以及县内外茶叶专家、茶厂、茶庄、茶业经销大户将在实地考察茶叶基地、茶厂及专业合作社后,再进行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为千岛玉叶里商茶叶的产业品牌提升、市场拓展出谋划策,并通过协作论坛促成杭州千岛湖两地茶商商务协作。

    在为期一个月的里商茶体验节里,将通过与旅游部门协作,组织团队和自驾游客人、通过体验采茶、制茶、品茶、游文源古道、进行婚纱摄影等活动,感受千亩茶山美景。此外,为更好地宣传推介里商乡的茶和茶文化,还将邀请县摄影协会、老干部摄影协会等前往摄影采风,用镜头记录“百里茶香,万亩茶海”的魅力。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