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蝶变淳安看基层之9 满目春光溢茶乡——2012杭州千岛玉叶(里商)茶体验节见闻
发布时间:2012-04-01

  3月30日,2012杭州千岛玉叶(里商)茶体验节在里商乡鱼泉村开幕。连绵的春雨没有减少人们的热情,一大早,来自四面八方的参会人员就赶到了景色秀美的鱼泉村,开始体验节的活动。

  “快来披上雨衣,别让孩子淋着”,来自郎范村的范大姐带着孩子刚到会场,就有人递上了雨衣。“孩子听说这里有表演活动,就要跟着一起来,留在家里也没人照看孩子,就带着孩子一起来了,让她看看精彩节目。”范大姐一边给孩子穿雨衣,一边对记者说道。

  在霏霏的春雨中,体验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各项精彩的节目开始一一展现。主舞台上进行的是文艺表演,观众们或披雨衣或打雨伞,兴致勃勃地看着演员们的表演。舞蹈《欢聚一堂》、睦剧表演唱《南山种麦》、黄梅戏表演《夫妻观灯》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太精彩了!”范大姐感叹道,范大姐的孩子也拍起小手,为精彩的节目鼓掌。

  采茶能手比赛、制茶能手比赛、茶王评比拍卖等活动也同时进行。在鱼泉村的一块茶地里,来自里商乡16个行政村的16名采茶能手统一参加采摘活动,茶具自备,根据采摘质量和数量评定名次。“开始”,裁判员一声令下,身穿传统采茶服装的16名采茶能手迅速到了各自位置,娴熟的采起了茶叶。经过一个小时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里商村的解银云获得了第一名。

  茶王评比中,5位茶叶专家根据茶叶的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标准,对16个村和4个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茶样进行细致的评分,选出了洞坑口村的茶样为今年的茶王,同时组织茶商、游客参加茶王拍卖,拍卖现场高潮迭起,最终来自金华市的茶商以21000元的价格拍走本届茶王。

  从2009年开始,里商就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采茶节,今年的里商茶体验节别具特色,通过采茶、制茶、评茶、论茶等一系列活动,扩大了里商茶的知名度,势必会增加茶叶生产的效益和茶农收入,让茶叶这一主导产业的规模效益和优势更加明显。(见习记者 牛瑞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