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亲切关怀 殷切希望 县委副书记、县长柴宁宁走访工业企业侧记
发布时间:2012-04-08 13:40:32

千岛湖新闻网记者  义永华 文/摄

    和煦阳光温暖着淳安大地,缕缕春风拂面而来。

    当前企业发展面临什么样的困难?如何破解当前制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带着对全县工业企业发展的关切之情、殷切希望,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柴宁宁率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深入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走访。每到一处,柴宁宁一边看一边思索,寻策问计,谋划着工业企业未来发展的良策。

    柴宁宁一行首先来到康盛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十多年的奋斗,已发展成一家下辖14家全资子公司、4家控股子公司和12家直属分公司(办事处)的集团,员工近5000人。现已获得国家各类专利技术64项,省高新技术产品5项。其未来的成长目标是建成全球最大的管路系统制造基地。

    一下车,柴宁宁就走进公司的热交换器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看到企业员工精神抖擞;企业生产井然有序;企业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柴宁宁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在座谈会上,柴宁宁还就招商引资、产业集聚、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探讨,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走访了千岛湖啤酒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柴宁宁了解了啤酒加工流程,参观了千岛湖啤酒文化长廊,并对企业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实体经济道路,以及工业与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要不断创新产品,占领更多的市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你们未来对千岛湖啤酒的发展战略是什么?啤酒风情小镇的建设筹备情况怎么样了?……”在会议室里,柴宁宁一落座就开门见山的问道。“公司引进了三大国际品牌的技术,重视人才引进、学习培训,讲究以人为本,产品创新改变了困境,模式创新创造了未来。”郑晓峰自信地说。

    啤酒风情小镇项目是以啤酒为主题和纽带,以啤酒温泉为核心,展示啤酒文化、音乐、艺术、美容、美食、生活,并结合淳安当地的民间文艺,特色小吃,乡村美食,特产鉴尝等项目,使中西方文化互相交融、互相辉映,以此打造千岛湖旅游饮食、休闲、娱乐的集散地。

    在经过一番深入了解之后,柴宁宁要求,要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抓紧推进啤酒风情小镇项目的的建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帮助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切实协调解决企业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力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把这个项目作为千岛湖一个有特色的旅游产品进行打造。

    接着,柴宁宁来到先芯科技公司,径直走进了SMT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流程、种类、技术等情况。在座谈中得知企业面临人才难招难留的情况时,柴宁宁表示,要加大对千岛湖就业前景的宣传,营造良好就业环境,鼓励淳安人经济回归、人流回归;企业也要鼓励科技人员留下来,争取更多的发展空间,同时要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一个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走出先芯科技,柴宁宁又实地走访鲟龙科技公司养殖基地,听取企业责人介绍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实地察看鲟鱼养殖基地后,柴宁宁又来到农夫山泉茶园公司进行走访,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通过一天的走访,柴宁宁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都认真做了记录。一些能在现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加强对接协商,尽快帮助企业解决。柴宁宁强调,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做优环境;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块状经济,聚集优势产业,努力实现淳安生态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