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带着专家上门 传授创新技能 总工会助企业完成百项小发明
发布时间:2012-04-11 20:15:20
带着专家上门 传授创新技能 总工会助企业完成百项小发明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春槐) 连日来,县总工会积极深入企业基层,开展献计献策、促生产活动,针对企业遇见的技术性问题,积极为企业对接杭州市职工技术协会的技术专家,帮忙攻克技术难点重点,助企业生产发展。

  在走访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时,该厂技术部门人员向工会负责人提出了帮忙攻克“清酒罐液位问题和CIP罐液位问题”的攻关项目。由于清酒罐属密封容器,早晚环境温差的变化,导致罐内压力变化,容易造成罐内容积计量不准确,以致影响后续工序比如包装、洗瓶、进瓶,洗瓶机、进瓶量无法准确把握。该厂技术人员经过反复论证,采取多种方法,仍无法攻克,如采用液位管人工检测的方式,但该方法存在卫生隐患,同时也带来了操作不便、劳动强度加大和增加人工成本等问题。

  经过车间现场的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和探讨,市机械电器技术攻关队队长、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徐文提出了通过温度补偿的方式,保持密罐温度的平衡,或者精确测量最初压力值、时时监控容积量等方法来解决这一技术瓶颈。其他队员也提出了多条合理化建议。攻关队还表示回去后将继续开展队内讨论,并在近期为千岛湖啤酒厂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职工技术攻关活动,各企业积极组织业务能手进行技术攻关,小发明小创造百余项,累计为企业创造了上亿元的经济效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