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两年内免除日常税务稽查 提供中小企业融资“纳税贷” 我县评出31家AAA级纳税信用企业
发布时间:2012-04-17 20:21:51
两年内免除日常税务稽查 提供中小企业融资“纳税贷” 我县评出31家AAA级纳税信用企业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润 徐骏) 为进一步扩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社会效应,推动税收信用体系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4月14日,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行A级纳税信用企业集中授牌仪式。县供电局、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获得2009-2010年度纳税信用AAA级资格。

  此次AAA级纳税信用等级评选是由县国、地税局共同推选,经省级税务部门评定和公示后确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时,由企业自行申报,再由税务部门根据纳税人在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务稽查、发票使用、账簿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信息来打分,分值在95分以上且不存在欠缴税款等情况的,才可能获评A级纳税信用企业。纳税人连续三次及以上评为A级的确定为AAA级,纳税信用A级企业每两年评定一次,一旦有纳税不良记录将随时摘牌。

  “A级纳税信用企业两年内将免除日常税务稽查。”据税务部门介绍,对A级纳税信用企业,税务部门除了专项、查案等需求外,将采取“免打扰”式的监管方式。此外,还有多达5项的优先政策,包括税务部门提供快捷办税服务,建立常用证件电子档案,提供常用证件免携带服务;简化发票购领程序,根据纳税人的申请,适当放宽用量、限额;为A级企业提供绿色通道(特约服务区),优先办理各类涉税事项;通过特定渠道提供政策专递服务,及时送达有关税收政策、涉税信息;每年至少一次上门服务,提供纳税辅导、政策咨询服务。

  另据了解,针对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我县税务部门还通过建立与杭州银行淳安支行信用体系联动机制,将纳税信用评定结果创新运用于中小企业融资上,推出了银税征信互用“纳税贷”模式,真正使纳税信用成为了衡量企业实力和商誉的含金量较高的重要指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