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县召开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暨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转段动员大会 凌志峰讲话 柴宁宁作报告 钱美仙主持 余永青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2-04-21 08:17:34

    千岛湖新闻网讯(记者 邹楚环/文  杨波/摄)昨日,我县召开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暨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转段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年全县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工作以及前一阶段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新一年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工作和下一阶段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作全面部署和安排。

    县委书记凌志峰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柴宁宁作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钱美仙主持会议。

    县领导余永青、刘小松、汪建华、王军(县委常委)、吴新民、黄彤强、胡光伟、董文吉、郭东晓、郑志光、王军、江华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力行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隆重表彰了各类先进。

    凌志峰充分肯定了全县工业企业、招商引资、行政服务单位的先进们在蝶变淳安中发挥的实践者和先行者作用,他指出,要以更加坚定的姿态,一步一步把淳安生态工业经济搞上去。对淳安经济发展要充满信心,充分认识到目前淳安已经到了需要“展翅翱翔”的历史时机;毫不犹豫地坚持淳安当前的产业经济发展思路,坚定“大旅游为龙头的服务经济作为首位经济,打响生态农业和生态工业品牌,促进一、二、三产在生态发展的平台上相互融合、发展”的产业导向;要继续保持负重前进的发展态势,以更为科学的态度和举措抓好生态工业经济的发展。要加大生态工业平台建设力度,尽快启动汾口、浪川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加快乡镇工业功能区建设;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细化生态工业发展规划,鼓励提升单位土地产值,加大对节能降耗技改投入的支持,适当扩大生态工业经济政策扶持的普惠性;要树立工业招大商的意识,抓好生态工业项目招商引资;要进一步完善、落实督查工作机制,切实营造推动生态工业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凌志峰强调,要清醒认识,以历史的眼光、可持续发展的眼光和坚持开放带动的理念来认识招商引资在推动淳安发展中的作用,破除吃亏论、满足论、条件论,充分挖掘招商引资空间,更为科学、高品质地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资源价值体现、三产捆绑招商、带动一方致富的四项原则,坚决走出去招商,突出特色招商,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的督查和协调工作,建立项目、土地的联系评审、协调制度,为促进项目落地、投产奠定基础。

    就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转段工作,凌志峰指出,前一阶段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氛围浓厚、特色鲜明,真入基层、真解问题、真送服务,活动全面铺开,唱响了“蝶变淳安”主旋律; 一线锤炼干部,锻造了“淳安团队”;工作加快落实,推进了“五个战略”。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好用活学习活动平台,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落实好“一把手访谈”活动,营造更为强大的舆论氛围;要推进实践,加快整改,针对上一阶段走访、排摸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解决、答复;要深入开展七大专项行动,抓好任务分解、落实;要加强督查,采取多种督查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凌志峰还特别强调,此次乡镇、县级机关领导调配幅度较大,整个调配工作体现了鼓励干事、注重基层、优化结构的特点。要正确对待调配工作,时刻树立当干部干事第一的思想认识,尽快进入角色,快马加鞭干事成事,为加快淳安发展、实现蝶变淳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柴宁宁指出,今年是实现“奋战五年,蝶变淳安”的起始之年,也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开局之年。在全力做好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上,要狠抓招商引资。明确导向,坚持四个原则,凸显招商优势,推进三产融合;创新载体,强化地块招商,深化敲门招商,推动创业回归;浓厚氛围,进一步落实招商责任,健全招商工作机制,优化招商服务,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要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明确产业导向,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水饮料产业、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努力提升传统产业;抓集聚重亩产,倡导以亩产论英雄,强化土地集约利用,严格企业入园门槛,加快平台建设;扶优扶强,抓大扶优促小,对重点企业和重大工业投资项目,予以重点培育和专业化服务,切实落实成长型企业培育政策,给予微小企业更多优惠和帮助,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科学抓好节能降耗。要努力做优服务。重商亲商,建立企业争先创优排名制度和工业企业绿卡制度,开展工业企业先进奖评选活动,表彰和激励企业创新创业;用活政策,积极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改善服务,提高效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改善发展软环境,提升竞争力,进一步推进淳安生态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会上,县政府还与相关乡镇、部门签订了2012年各项目标责任书。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