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百姓故事
妻子的乐事
发布时间:2012-04-25 08:32:35
妻子的乐事

  妻子是闲不住的人,她在家里露台护栏上摆了一溜花盆。别人栽的是花草,她栽的则是一株株菜秧:大蒜、辣椒、茄子、西红柿、苦瓜……青翠欲滴,生机勃勃,简直像一个小菜园。露台,因此成了家里的一道风景。

  曾从报纸上看到,城市白领十分流行当“农夫”:工作之余到郊外租地,自己亲手种植瓜果蔬菜,有的甚至能自足呢!她大受启发,决定自己种菜吃,不用农药化肥,那种纯天然的绿色蔬菜味道应该更好、更让人放心。她想象着足不出户就能过上浪漫的田园生活,吃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在姹紫嫣红中享受一种幽雅情调。

  清明一过,天开始暖了,正好是种秧苗的时候。妻子去农贸市场买菜时就买来各种菜秧,有的五毛钱一根,有的三毛钱一根。她对同伴说:“买回家种,给孙子长点知识,别说孩子不知道黄瓜、西红柿是怎么种出来的,好几种蔬菜秧苗我都认不出来了。而且每次买菜都忘记买葱。所以试着在花盆里面种一点,与其网上偷菜,不如在露台上种菜。”

  家里有了这样的“菜园”,种菜的过程变得简单而又趣味盎然。目睹那一株株旺盛而鲜活的生命,呼吸着那带有强烈泥土气息的清香,我的心一次次被染绿了。妻子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看几个花盆里菜苗的生长情况。小小的植物给妻子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乐趣。妻子说,植物也是有灵性的,只要你以诚相待万物万事,你就会得到回报。所以,种菜的乐趣不只是在吃菜的时候,而是在这个过程中,让人身心放松,回归自然,平添了收获快乐的心情。花盆种菜,真是妻子的一件乐事!(徐一马)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