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凌志峰柴宁宁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12-05-04 07:35:30
凌志峰柴宁宁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优化服务 实现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本网讯 (记者 义永华)5月3日,县委、县政府专题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柴宁宁,县委副书记钱美仙,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县领导汪建华、余力行、吴新民、胡光伟、董毓民、董文吉、童小威、郭东晓、王军、江华平参加会议并发言。

  一季度,在全球经济低迷、国内经济减速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与杭州五县市增速比较,我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销售产值等指标位居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财政收入等指标排名靠前。其中,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全县共实现农业总产值5.39亿元,同比增长9.6%;工业经济稳中有升,全县共实现销售产值52.44亿元,同比增长17.2%;服务经济势头向好,我县30家服务业重点监测企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另外,城乡统筹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开局良好,全县共引进项目17个,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

  凌志峰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全县经济取得的良好发展成绩。他指出,就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我县经济主要发展指标总体表现良好,经济运行总体延续平稳增长态势,但在宏观经济增速趋缓、生产要素制约增多、房地产形势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未来面临的压力也很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任务更为艰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造浓氛围,优化服务,实现我县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就下步重点工作,凌志峰强调,既要清醒更要坚定。我们既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要充分认识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提振信心,加大经济发展的力度。要充分利用千岛湖的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树立招大商的意识,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实施,着力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下更大决心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既要规范更要力度。要继续造浓氛围和优化服务,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加快审批速度,简化审批流程,用足用好现有各项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深入开展“进村入企”活动,要敢于在一线进行协调,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竭尽所能地帮助企业化解不利因素,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切实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进度,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年度计划和月度节点计划,加快项目的依规调整,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实施,确保一批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引导房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大土地收储和推介力度,努力破解资金和资源瓶颈。同时,要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柴宁宁强调,要清醒认识宏观经济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既要坚定信心,更要增强忧患意识,咬紧牙关拼命干。要加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政府的投资项目、重大项目,建立进度通报制、月度例会制,对出现的问题加快、加速研究,及时进行协调解决。要坚定不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加快地块招商,多平台多层次多方位宣传推广《读地手册》,并适时进行梳理补充;要敲门招商,一定要瞄准重点企业、行业内的领军企业,走出去上门招商,招好商;要加快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工信等部门要加强牵头协调的力度,体现政府效率。要加快优化调整结构。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入研究研判三产,大力整合国资,加快调整旅游结构,不断完善旅游体制机制,致力休闲旅游经济的培育,实现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转型,积极推进三产融合发展;要调优税收结构,做好常规税、新经济的引进。同时,要加强政府服务。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