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商辂丝绸入选市专利试点企业
发布时间:2012-05-09 07:23:51
商辂丝绸入选市专利试点企业

    本网讯   (记者   周雅婷   通讯员   王丽英)日前,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杭州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1年度杭州市专利示范(试点)企业名单,我县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十分重视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促节能减排,降本提效。目前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7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5件。根据我县支持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相关政策,对新认定为市级专利示范(试点)企业的单位给予5万元的奖励。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开展各级专利示范试点企业的培育,同时积极推动创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县企业和居民的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加大知识产权奖励政策的支持力度和范围,强化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和保护,深入企业开展科技对接和专利服务等举措,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重视专利创造和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了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全县累计专利示范试点企业15家,其中市级专利示范试点企业7家,县级专利示范试点企业8家。2011年,全县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均大幅增长,专利申请结构明显优化,结构日趋合理,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比重逐步提高。全年专利申请545件,专利授权330件,分别增长87.93%和347.6%,增幅均列全市第一,其中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占总申请量的68.3%,比重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