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县统计局全力推进“企业一套表”制度
发布时间:2012-05-09 18:22:15
县统计局全力推进“企业一套表”制度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邵建来) 今年,国家统计局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的“四大工程”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并将逐步推广到所有统计调查工作中。因此,县统计局将全力推进“企业一套表”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在统一的平台上做好数据的采集、验收和处理工作。

  “企业一套表”是以统计调查对象为核心,整合现行报表制度,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数据采集方式的统一组织管理和统计资源共享的一种新的统计调查制度,是改革统计数据生产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统计求实、提高数据质量的一项治本之策,对于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此项工作,县统计局按照“早部署、抓培训、强队伍、重配合”的工作思路,认真研究,严密组织,深入企业加强指导和培训,并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及时查处各类举报案件,对迟报统计报表、不提供真实统计数据等行为,坚决查处,改进现有查处机制,探索建立对统计违法对象的“约谈”、“督办”、“回访”制度。

  对于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和重点,统计部门将组织骨干力量,进行集体攻关,切实解决和破解制约“一套表”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和困难,对统计法制人员加强培训,建立统计执法骨干名录库,做好各项准备,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有效提升我县统计工作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