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工业强省建设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5-16 07:35:08
工业强省建设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柴宁宁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网讯   (记者   郭楠)5月15日,省政府召开工业强省建设工作动员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启动工业强省建设工作“十二五规划”,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柴宁宁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副县长郭东晓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十一五”以来,浙江省工业发展成效显著,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2011年,全省工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45.4%,对GDP的增长贡献率为50.9%,工业就业人员近1600万人,占全省就业人员的比重约42%,工业制成品出口占全省出口总额的95.9%,工业企业的专利成果占全省专利成果的70%以上。在浙江省从资源小省到经济大省、从农业大省向工业大省、从基本温饱向全面小康的跨越发展进程中,工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历史性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和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必须充分认识到全省工业经济“大而不强”的主要矛盾,牢固树立做强工业的理念和意识。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深入贯彻“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加快构建结构优化、创新驱动、节约高效、环境友好、惠及民生、内生增长的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全面做强工业,不断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注重质量效应发展,在素质上做强,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做强工业。大力推动结构调整,着力发展现代工业。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工业,编制相关工业规划,促进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抓好节能减排,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转变理念,抓好工业有效投资,努力营造工业强省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科学分析和把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运行的突出矛盾,真正把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石来抓。要以工业强县引领县域经济百舸争流,以龙头骨干企业支撑行业百花齐放,以转型升级为纲打造百年之业。要强化质量内涵、有效投入和高端要素集聚,进一步做强工业。

      会议还指出,要坚持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工业,通过强化考核,细化目标责任,推动责任、服务、政策落到实处。抓好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加强银企合作,推动工业强省战略迈出实质性步伐,推进浙江省由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的转变。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