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县企业用工形势基本稳定
发布时间:2012-05-17 07:24:14
我县企业用工形势基本稳定

技能人才现缺口企业主体意识增强

      本网讯   (记者   郭楠   通讯员   方文珍)5月初,我县开展了企业用工情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我县企业用工形势基本稳定,对技能人才、熟练工需求较大,企业开始主动发挥主体意识应对“招工难”问题。

      本次调查主要走访了县内重点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突出反映招工难问题的企业。大部分企业反映,目前不存在缺工问题,只有小部分企业表示缺工10至20人。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招工意向来看,企业在招工质量上要求更高,技能人才、熟练工的需求仍然较大。多数企业虽然不缺工,但是都认为如有对口熟练工,“有多少招多少”。在先芯科技、绿港生物等技术含量较高的企业,负责人普遍反映技能人才难以引进、甚至高薪都难以长期留用的问题。

      在招工问题上,企业主体意识日益明晰。很多企业都在积极谋划、主动应对。企业负责人意识到,解决招工问题,关键因素是薪资待遇,提高待遇才能吸引求职者。一些企业实施计件报酬,促使多劳者多得,激发了劳动者的积极性。

      除政府搭建交流平台外,企业自身在招工方式和途径上也展开了积极思考。根据调查,很多企业都依托现有员工“亲帮亲、邻帮邻”的私人介绍方式招工,同时组织到外地参加招聘会,开展企校对接,还有一些企业注册知名网站,在更广范围内发布招聘信息。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