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民俗民艺 > 情系桑梓
为邵老感动
发布时间:2011-11-24 14:54:22

  青溪神韵,翰墨飘香。今年九月的一天,美丽的千岛湖畔诞生了一座千岛湖艺术馆,让勤劳智慧的淳安人又多了一处享受文化熏陶的胜地,邵老的书法摄影作品就在这里展出。

  出生于1933年的邵华泽,老家在淳安威坪,他曾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社长,现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他戎马一生,长期从事理论工作和新闻工作,辛勤耕耘,呕心沥血,一生中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当他了解到家乡千岛湖正在筹建艺术馆后,不仅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创作,还奔赴全国各地亲自上门与大师联合合作,最终将自己的316件艺术珍品无偿地捐赠给淳安县人民政府,奉献给淳安父老乡亲。

  淳安素有“文献名邦”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气息浓厚,历史源远流长。目前我县正在打造“文化名县”品牌,邵老的作品为淳安进一步打响文化品牌、提升千岛湖文艺水平、繁荣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加快推进文化名县建设,均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淳安人的邵老,他始终没有忘记家乡,始终对故土怀着深深的感情。“我热爱故乡,怀念故乡。这里有温暖的家园,有秀丽的山水,有悠久的文明历史,世代传承的良好民风和勤劳淳朴的民众,我为这里经济落后而焦虑,为这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喜悦。”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道出了一位远方游子对家乡深深的眷念,对故土无限的深情。

  正是有了邵老这样关心家乡、始终不忘家乡发展的淳安人,千岛湖才取得了如此巨大的发展,淳安传统文化才得以发扬光大!邵老是淳安人民的自豪和骄傲!邵老的话语让我深深感动,邵老的朴素让我热泪盈眶,邵老的大气让我肃然起敬!邵老的无私奉献,彰显了“水秀天下,追求卓越”的新时期淳安精神。作为一个外乡来淳工作的人,我被邵老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为邵老的精神感动,我也坚信,在千岛湖这块热土上,我将竭尽所能,不断努力,为淳安的社会发展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