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石林镇 > 精品农业
石林信用社成为农民致富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1-09-14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卫东) 今年以来,石林信用社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采取“龙头带动,以点带面、基地发展”的模式,累计投放贷款500余万元资金支持农户发展特色种植业,实现了“信用社赢效益、农民赢机遇、社会赢发展”的多赢局面。

  针对石林镇地处山区、山林资源十分丰富的实际,该信用社选准切入点,在信贷资金的安排上,重点向适宜当地发展、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突出的种植业进行有力扶持,帮助农民发展生产致富奔小康。该镇玳瑁村是一个高山村,由于早晚温差大,以往种什么都比别人的产出时间要迟些、产量要低些,老百姓的日子过的非常艰难,人均纯收入年年排全镇倒数第一。2008年,村两委选定发展高山油茶产业,但苦于缺少资金,致使发展计划一拖再拖,信用社了解情况后,主动派信贷员参与项目调查,深入农户进行摸底,按程序把资金投放到农民手中。目前,该村高山油茶基地建设已初具规模,村民们还自发成立了山茶油发展协会,从事山茶油生产的农户达100多户,面积1200余亩,预计全部成林后将可为村民们带来400余万元的纯收入,一举可以摘掉戴了几十年的“穷帽子”。

  截至目前,该社共扶持300余户农户发展特色种植业,使一批良种茶、山茶油、高山蔬菜等种植户得到快速壮大,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