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石林镇 > 招商引资
青山绿水迷人 真诚服务留客 石林镇招商引资创历年最高
发布时间:2011-01-05

青山绿水迷人 真诚服务留客 石林镇招商引资创历年最高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义永华) 石林镇充分发挥生态、区位、环境等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服务质量,创新招商方法,大力实施资源招商、环境招商,招商引资成效明显。2010年完成招商引资协议资金1500余万元,实际到位资金54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350%,创历年最高。

  为了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的软实力,石林镇专门成立了优化招商引资环境领导小组。通过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政务环境,努力营造“你投资、我欢迎,你办厂、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的氛围。通过依托创建省级卫生镇、省级生态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等有效载体,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对客商的吸引力。同时,为客商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高效率的“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只要你来干,手续我来办”,全面提高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投产率。

  依托存量资产打好工业招商牌。去年6月份,石林镇通过利用原茶园镇遗留下来的部分空置房屋,成功引进了富阳客商投资1000万元的工艺船厂。该镇负责人介绍,通过利用存量资产开展招商,这样既盘活了空闲资产,又解决了客商的场地问题,减少了投资成本,一举两得。

  “欲引凤,先筑巢”,好环境是资本,是财富,是招商引资的重要筹码。由于石林镇优良的外部环境,招商引资也由被动转主动,对工业项目的引进不仅提高了门槛,要求生态、环保、低碳、节能,还对现有的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实行关、停、并、转。

  “浙江逸龙投资有限公司等客商就是看中了石林的生态资源和创业环境,准备投资2.4亿元兴建南方珍稀物种研发基地。该项目是集现代农业、观光、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的落地,不仅对石林的招商引资产生积极影响,而且还将成为石林调整经济发展结构的助推剂。而建德客商投资600余万元的集吃住于一体的休闲食府,也是看中了石林的青山绿水,目前该项目正在装修准备向外营业。”该镇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