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石林镇 > 精品农业
铁皮石斛进补 玳瑁花卉养眼 绿色蔬菜开胃 石林镇形成生态旅游大区块
发布时间:2011-09-05

科技人员在培育铁皮石斛幼苗。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姜浩强) “今天中午客人不算多,晚上生意好的时候有十几桌呢。”这周末,记者前往石林镇茶园村,该村某农家乐周老板乐呵呵地说,如今,家里光开农家乐一年收入就有几十万元。

  另一家农家乐的黄老板告诉记者,特别是七八月份,可以说是天天爆满,许多来自建德的客人经常是携家带口的到这地农家乐吃饭休闲戏水。

  农家乐生意的红火是石林镇大力发展乡村游的一个缩影。在铁皮石斛基地观生态高科技农业,到农家乐吃地道的农家菜,上玳瑁村高山花卉基地赏花,晚上下山住湖畔休闲屋,和亲人朋友随意地聊着家常,这样惬意的时光可以在石林镇尽情地享受。

  石林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石林镇今年提出“建设精品旅游小镇,打造生态休闲石林”的口号,要以做大做强旅游服务产业来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致富增收,实现旅游产业与资源、环境相适应的可持续发展。

  石林镇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全镇森林覆盖面积达96%以上,是发展乡村生态游的绝佳境地。为了进一步推动乡村生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今年,该镇结合上江埠大桥的通车以及石林景区的改造提升,积极出台强有力措施,为开办农家乐的经营户提供培训、全程代办等服务,对有条件住宿的农家乐则重点扶持,大力推动全镇乡村游上规模、上档次,提内涵、提品位,以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户的增收。

  据了解,该镇今年还将重点做好农家乐的集聚、壮大、提升等三篇文章,以风情小镇、中心村、特色村建设为重要载体,通过加快乡村休闲旅游协会的运作以及加大奖励政策的扶持力度,按照生态农业观光、戏水农家体验、避暑养生休闲等功能区分,形成临近杭千高速的茶园、集镇所在地的富德、上江埠大桥的棠高和石林景区的西岭等农家乐板块,逐步推进产业集聚、规模经营的农家乐产业群,着力打造全县乃至全省农家乐示范区、乡村旅游首选区。

  截至目前,石林镇今年已新发展了农家乐经营户7家,使全镇乡村游经营户达40多家,并且正向吃、住、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生态游积极迈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