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强力推进
发布时间:2012-05-22 07:35:14
我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强力推进

    本网讯   (记者   周雅婷)近日,记者从组织部获悉,我县将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6月底之前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我县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双强争先”活动为载体,以“局企共建”为平台,以“集中组建月”为契机,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举措,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有效地推动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上水平。

      针对目前存在的党组织组建率偏低、开展活动难和作用发挥难的“一低两难”的问题,下一步,我县将以党组织组建为突破口,以作用发挥为着力点,以党建指导员派驻为点睛笔,全面推进非公制企业党建工作,着力打造“淳安品牌”。以党组织组建“集中攻坚月”为载体,综合运用单独组建、派员组建、园区联建、行业统建、乡镇统建、村企联建等方式,进一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切实抓好党组织组建。特别是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要全部单独组建党组织,努力在6月底前实现党组织全覆盖的目标。

      积极鼓励非公有制企业通过开展“双做双增”(做优秀党员,为党旗增辉;做优秀员工,为企业增效)、“党员先锋岗”和“四有四无”(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危急关头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岗位无事故,党员岗位无次品,党员岗位无浪费,党员岗位无违纪)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发展互促双赢的目标。

      另外,我县将进一步优化选派方式,加大选派力度,在前两批从县管后备干部中选派40名指导员的基础上,今年将从机关部门退任的调研员和中层正职中择优选择60名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与全县60家规模较大,基础较好,影响力较强的企业结对,充分发挥他们各自的人脉优势和岗位优势,在指导企业党建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力争起到画龙点睛,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全面助推企业“双强争先”。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