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一把手访谈:里商乡党委书记方腾华
发布时间:2012-05-29

一把手访谈:里商乡党委书记方腾华

  里商乡将紧紧依托区位、生态、文化、产业四大优势,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突显里商在集镇建设、生态环境、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上的特色和亮点。

  一是强队伍,锻造里商团队。建立完善乡村两级干部管理、考核机制,以创先争优为载体,锤炼出一支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保干净的乡村两级干部队伍,为实现里商蝶变提供保障。

  二是强推进,打造四张名片。依托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特色精品小镇。依托区位优势,加快里阳集镇建设步伐,助推特色精品小镇早见成效;依托生态优势,着力打造滨湖旅游强乡。依托里商一流的生态环境,以文源生态沟宰相源漂流建成开漂为新起点,以石林景区次入口建设为基础,以商辂、张良、杨桂枝等历史名人挖掘为切入点,丰富旅游内涵,打造滨湖旅游强乡;依托文化优势,着力打造历史名人故里。着力挖掘里商的文化特质,营造追寻历史传承文化的浓厚氛围。以文化的挖掘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以旅游的推介促进文化的传播,打响三元宰相故里文化品牌,着力打造文化名乡;依托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秀水名茶之乡。茶叶是里商特色主导产业,下步通过扶持培育茶叶龙头企业,带动提升全乡茶叶加工和产业化水平,提升里商茶叶的品质、品牌,努力打造秀水名茶之乡。

  三是强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狠抓茶叶主导产业提升文章,重点扶持茶叶龙头加工企业,精心做好里商茶叶品牌。继续深化“三个一”农民增收拓宽工程,以油茶、毛竹、山核桃的产业化发展,与茶叶主导产业长短结合、相互补充,提升农业产业的整体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见习记者 牛瑞鹏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