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石林镇 > 乡镇概况
石林镇人民政府内设科室
发布时间:2012-05-30

石林镇人民政府内设科室

    石林镇人民政府内设科室 一、镇机关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四个综合性办公室。

    1、党政综合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文件、材料的起草和会议组织及有关决议、决定的落实、督办;收集和报送信息;承办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信访、人大主席团、政协等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工作;负责镇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政综合办公室设置文书、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信访、工会、共青团、妇联等职位。

    2、经济发展办公室,保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和计划的拟定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一、二、三产业经济发展、财政预决算、统计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防疫和食品安全等管理工作;负责农村能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管理工作;协助有关执法检查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经济发展办公室,增挂村镇与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牌子。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村镇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等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经济发展办公室设置财政会计、财政出纳、统计、安全监管、村镇规划、环境保护等职位。

    3、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保留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社会发展规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和管理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广播电视等工作;负责计划生育的政策宣传及日常行政管理工作;负责民政、社会救助、残疾人权益保障等工作;协助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有关工作;负责科协、计生协会、关工委、老龄委等群众团体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设置计划生育管理、民政助理、残联、计生协会、老龄委、关工委、科协等职位。

    4、综合治理办公室,保留司法所牌子。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创建等工作。负责公民的法制宣传教育;负责基层调解组织网络建设和民间矛盾纠纷、群众信访的调处,协助政府处理突发事件;负责基层民兵工作,组织民兵预备役军事训练和装备管理工作;负责征兵、退伍军人安置和优抚工作;负责管理治安和法律服务机构的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合治理办公室增挂法制办公室牌子,承担行政执法事项的审核、把关和监督管理工作。综合治理办公室设置人武、司法、公安等职位。

    二、镇机关设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等三个服务中心,名称为“淳安县石林镇××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为镇政府直属的社会公益类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1、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农业、林业、水利、渔业、畜牧业新技术和实用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负责动植物病虫害及灾情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负责农产品生产过程质量安全的监管与配套服务;负责农业、渔业和森林、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负责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负责农业公共信息服务;负责农业的公共培训教育等工作;协助做好防火、防汛、防疫等公共安全工作。改革前在该镇配置的农科员、农机员、兽医员、茶叶员、林技员、水利员划归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设置农业技术(农科、茶叶、果树)、农机推广、林政管理、营林技术、水利技术、畜牧服务等岗位。

    2、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保留劳动保障管理站、帮扶救助服务站牌子,增挂文化体育站牌子。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文化、教育工作,协助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检查;负责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指导和服务等工作,协助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工作;协助做好社会救助、劳动保障等服务工作。改革前在该镇配置的文化员、广播员、线务员、计生服务员划归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设置文化管理、计生服务、劳动保障、社会救助、公共卫生等岗位。

    3、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农村经济管理职能;负责工业、商贸、旅游发展和统计等工作;承担村镇规划、建设工作,协助做好相关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改革前在该镇配置的农经员、工办员、城建员划归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设置农经管理、企业管理、经贸统计、村镇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岗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