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新集镇跨湖发展迈出新步伐 里商乡后坑大桥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2-06-17

  千岛湖新闻网讯(记者  邹楚环  通讯员  郑海兵)6月16日,又有一座桥改变着里商的历史,里商新集镇跨湖发展的重要工程――后坑大桥当天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里商乡新集镇建设、农民集聚点工程等城乡统筹发展关键工作进入一个新的推进阶段。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桥,对里商乡的发展一直是意义重大。13年前里阳大桥开通,结束这里世代出门需要摇船的历史;一年前,上江埠大桥开通,里商被纳入了县域半小时经济交通圈。此次动工建设的后坑大桥链接着里商乡里阳村和后坑自然村两个隔湖相望的村庄,是未来里商新集镇的交通要道,也是一条景观性桥梁,更是里商乡打造特色精品小镇的前锋工程。该桥总长106米,桥面高程112米,桥面宽度12米,预算总投资为787万元,工期预计4个月,计划在10月份完工,建成后9个行政村7000人口将直接受益。

  围绕“以湖兴县,蝶变淳安”的总发展战略,里商乡提出了着力打造特色精品小镇的发展思路,主要是加快里阳集镇建设步伐,凸显滨湖而建、跨湖拓展、新老集镇区沿湖而建的环境特色,建设完备的文教卫体、交通运输、金融通信、商贸流通、休闲度假、商旅餐饮等功能设施,打造民居商住、商贸服务、度假休闲等功能齐全、宜居宜旅宜业,具有较高人口集聚度的精品小镇。该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表示,后坑大桥的开工建设将大大提升集镇现有交通条件,并为新集镇建设拓展更为宽广的空间,将有利于推动里阳新集镇跨湖发展,从而开启里商乡新一轮发展篇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