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进村入企记者行:打造仿古工艺船文化创意产业
发布时间:2012-06-24 08:27:56
进村入企记者行:打造仿古工艺船文化创意产业

  小到10厘米,大到1米,走进位于瑶山乡瑶山工艺品厂的展览室,各种各样的帆船模型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该厂经理何晓林说,如今有多少个模型他没有统计过,但至少有上千种。

  帆船模型是古航海艺术的结晶。风帆是人类最早发明的可利用自然力为动力的工具,人们是怎样利用复杂的风帆与木质的船体,乘风破浪前行呢?瑶山工艺品厂一艘艘巧夺天工的帆船模型揭示出了答案。

  何晓林说,这里的每一艘模型都不一样,从船体的造型到索具的设置,从风帆系统的安排到各种各样的配饰,每一个环节都值得观赏者细心品味,而且每一艘帆船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如美国的“宪法号”、“德国的“菲德烈威廉号”,我国明朝的郑和下西洋宝船,多次到访中国的瑞典名船“歌德堡号”等。

  “以前通过外贸公司一批批的帆船模型出口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但都不知道外国人买帆船模型是干什么用的,有人说是祭海时把帆船烧掉,但是我不信,既然是烧掉,客商怎么会要求那么高。”何晓林的爸爸何长贵说,为此特地到国外考察了一圈,其实在国外,帆船模型就是用来摆放的,就跟中国挂灯笼、贴对联一样,很有文化内涵。

  转型升级、提升质量做精品,打造仿古工艺船文化创意产业。“为使仿古工艺船既具有浓郁厚重的传统文化色彩又富有清新高雅的现代化气息,满足中外游客消费中的好奇、观赏、纪念、收藏等不同的心理需求,去年成立了仿古工艺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相信将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面对未来,何晓林这个80后的经理自信地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